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03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3章  化石藏馆的怪人


进入北方山脉后,天气越发的寒冷。

湿暖的粗气在鼻翼的短毛上结出厚厚的冰粒,矮壮的长毛马拉着篷车在山道慢慢爬升。覆雪的黑色岩石和干枯树枝残留着冬意,粗粝的寒风携卷细小的冰晶涌入马车,新一在有希子的责怪声中放下了厚重的窗帘。此时工藤一家正在往北的旅途中,新一直往方塔所在的石雾峰,而工藤夫妇则在拜访音乐家朋友之后,折道往远东继续旅行。

山中跋涉数日的马车,在天空飘落几点银白之际,抵达依山而建的石墙之城——雪息城。停靠旅馆后,车夫恭谨地提醒:最好在城中多盘桓几日,等山道上的雪化净了再走的好。工藤新一跟着从马车里钻出来,心下盘算行囊中的存货数量。

“我想城里还是有书店的。”宽大的手掌放在新一的肩膀上,优作显然了解自己儿子,“不过在那之前,我推荐你先去参观雪息城的化石藏馆,这儿的冻土层里保存了很多完好的化石和植物,非常有价值。我和你母亲来负责订好旅馆、打点行李。”

“这一路上你都把时间花在书上了,去外面走走也好。”忙着清点行李的有希子,出言赞同自己的丈夫:“记得回旅馆用晚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独自站在藏馆大厅,被赶出来的新一在等待上一批游客结束参观。随手翻看宣传用的小册子,他心中多少有了几分期待。

几分钟后,戴着尖帽子的年轻人开始挥动双手聚拢人群,他精致的羽毛装饰和刻意的闪亮笑容让新一皱眉。如同他的预感,这名外表光鲜的向导更擅长编造浪漫的故事,给冷冰冰的石头增添几分传奇色彩。

“这块岩石上的小虫,只在距今2亿年前的浅海上爬行,探寻生命的……”

“……是5.6至2.4亿年前。”新一忍不住小声念叨着修正。

身侧的游客发出轻笑:“不用在意这个小错,事实上大多数人很满意这些故事。”

新一皱着眉转头,取笑自己的是一位戴着风镜的黑衣少年,一头棕发非常随意。大概是游客发出的惊叹声过于响亮,他一直没有察觉到有人站在这儿。

“但它是错误的,历史不是故事。”新一感觉有点儿不舒服。

那人耸耸肩,没有再说什么。

接受下另一阵热烈的掌声,保持微笑的向导迈着轻快的步伐,带着众人移步最后的展厅。这间圆形展厅高而空旷,唯独为藏馆内最重要的展品而保留。天光透过头顶的花窗,照亮一副保存完好的猛犸化石。

“看那锋锐的尖牙、凶猛的骨架!如此不可战胜的巨兽,在草原上咆哮!迎敌!”

明智地选择站在离人群稍远的地方,新一细细品赏珍贵的古物,发出长长的叹息。

“那么,这次阁下有何高见?”风镜少年再次凑近来搭话。

介于此人神出鬼没的风格,新一仔细打量对方几眼:身形大致是同龄人,身高也相仿,风镜以下的微笑颇感亲切,但是什么样的怪人会在室内戴着风镜?

新一抬头对视曾经鲜活的生命,冻土保留下的化石骨骼:“……她还是一位过于年轻的女士,不应该被这样评价。”

“你真的有点奇怪,不是吗?”少年轻咳一声,蜷手掩住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烛光闪烁于迷人夜景,精致甜点为晚餐加分,工藤一家一如既往会享受生活。

“你看来心情不错。”优作放下餐叉,端起手边的红茶。

注意到脸上的微笑,新一回答:“藏馆里的化石确实有不少珍品,挺有意思。”

事实上,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压轴。当向导夸张地鞠躬告辞之际,他的帽子发生彩纸的大爆炸。装模作样的向导整个人被吓瘫在地,帽子里滑出的小丑面具正好扣在脸上。见到精彩的谢幕,正在离开的游客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和欢笑。考虑到风镜少年的表情,新一对于始作俑者倒有些定论。

不由看向因甜蜜味道而露出微笑的有希子,新一暗自感叹。那种感觉实在熟悉,想必那位少年与母亲能成为不错的朋友。

“新一看我做什么?”有希子疑惑地询问,而对方只是将半张脸藏在咖啡的杯沿后,发出模糊的应答。

轻松的气氛被敲门声退散,一名侍者轻步走进:“非常抱歉,工藤先生。有位客人急于见您一面。”

“没关系,带我去见他吧。”优作起身,向两人示意后跟随侍者离开。

直到一杯咖啡见底,优作返回包厢,脸上带着些歉意:“是博特姆的管家。他收到我们的拜访函,让管家过来请我去他府上一趟。”

有希子神色稍有担忧:“我们原本约的是明天,是发生了意外吗?”

“博特姆收到怪盗基德的信函,预告将取走牛头竖琴上的蓝宝石。这会儿他正在焦头烂额呢。”与妻子交换短暂的吻,优作的目光柔和下来,“很抱歉,不能与你们共度这个夜晚。”

有希子微微脸红着摇头,接受丈夫的讨好。

“那么,请代替我陪伴你的母亲。”优作微笑,看向自己的儿子。

新一默默点头,他早已习惯这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“怪盗基德,不是早在十几年前就消失了吗?”

思考过三秒钟,有希子便愉快地决定带着儿子一起出门逛街。此刻两人正在雪息城的商业街上漫步,这些勤恳的商铺在城市的主道经营,偶有进城的马车在石板中央路过。空中纷纷扬扬的白雪也无法打消这位夫人的热情。

听到询问,有希子略略回想:“好像是有那么久了。新一对这位钟情于宝石的月下怪盗感兴趣?”她微微勾起嘴角,“我还以为,不够古老的东西都很难入你的眼呢。”

没有理会母亲的打趣,新一追问:“这位怪盗不是每次都会寄来很有趣的预告函吗?我记得父亲有收集过这些资料,不如我们一起去那里帮……疼疼!”

“不行!”有希子松开拧着耳朵的手,“你已经答应陪我逛街,不许逃跑!”她瞥到隔壁的橱窗,黄铜打造的树枝架上悬挂各色女帽,“快看,那顶帽子的缎带结好可爱!”

跟随活力十足的母亲,新一无奈走进第四家,或许是第五家衣帽店。


TBC


评论(7)
热度(28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