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04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4章   少年怪盗


当雪花轻灵的序曲演奏到下一篇章,行人不耐寒风低沉难懂的呼啸,早早在城市的街道上退场。把手插在口袋里,新一独自返回早先订好房间的旅馆。

整晚,疲惫的少年都在阻止陷入疯狂的母亲。因为他不想再次看到那些夸张的衣物,特别是在自己的衣橱里。虽然新一拥有类似品,但他暗自发誓不会打扰它们的安眠。

最终,有希子亲手为他系上一条红色的羊绒围巾,一脸亲切地柔声劝导他早点回去休息。迫于呼吸的压力,他只能真诚祈祷,希望明早不会见到一个被塞满的行李箱。

雪夜应是平静的。风声成为唯一的主旋律,雪粒拍打在屋顶、墙面和街道演成三种变奏,嘈杂的人声和窃窃的虫语都消失在屋檐之下。这对于少年的耳朵来说是一种休息,理应如此,而无法解释的不安感却挥之不去。

他顿住脚步,屏住呼吸,垂眼聆听——

“……a-Mi——”

节奏在加快,那是他的心跳,有人在风中微弱呼唤——

“——Mi-Ra-Mi——”

音符字母表闪过思绪,少年陡然转身,看向走过的街道——

他拔腿冲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拉开红色的围巾,新一扶着树干重重喘气。寒风在奔跑中刮过喉咙,让他不住地咳嗽。真正的风暴席卷威势而来,洁白的精灵露出严酷脸面,视线模糊成一片白色。

追踪求救的信号,他远离城市的围墙,已经深入城郊。他犹豫过是否回头找人帮忙,但时有渐无的哨声掐断他后撤的念头。害怕错过那份希望,新一攒紧拳头,踏上未知的山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凭着天生的音感,新一寻到一处掩在突起岩块后的自然岩洞。无风的通道依旧寒冷而黑暗,但感谢自己的坚持,新一在岩洞的角落里发现了瑟瑟发抖的小男孩。

男孩衣着单薄,身体蜷缩靠在岩壁。看到出现的陌生少年,一枚泛白的骨哨从他冻得发紫的嘴唇间滑落。他颤颤伸出双手,微不可闻的求救声消失在张开的口中。

新一接住滑落的男孩,冰块般的触觉让他深深皱眉。紧紧抱住失去意识的男孩,他开始担忧年弱的孩子是否能再次忍受洞外的恶劣天气。但是新一无法考虑更多,他坠入另一种寒冷,陷入更加彻底的僵硬。

“看来我们有了新客人。”带着戏谑的嗓音在背后滑过,唯一的出口已经被人封住。新一眯起眼睛,打量来者不合时宜的装束。陌生人压低头上的高礼帽,华丽的斗篷翻卷风暴的余威,堂皇的伪装仿佛自雪中化身,所有的细节与消失的传说一一吻合。

面对新一警惕的目光,怪盗基德神情坦然地走近,语调格外轻松:“在我们毫不信任的交谈之前,阁下应该不会介意把火升起来吧?”

新一没有回答,仅是抱紧需要保护的男孩点点头。他保持谨慎的沉默,看着怪盗搭起带来的木材,不甚熟练地点燃火苗。当黑暗和寒冷被火焰所驱散,新一抱着不住发抖的男孩坐近些。他留心观察靠在岩壁的怪盗,帽檐投下的阴影仍然遮住对方的面容。

感受到温暖,虚弱的男孩缓缓睁开眼睛,闪现的希望熄灭在面前的岩顶下。男孩抓住新一的袖子挣扎着坐起,在被保护的范围内防备地盯着一身白衣的怪盗。

基德暗自发笑。他微微抬头,并未闪避冰冷的敌意:“小子,我可没有打算吃了你。我救了你的性命,记得吗?”

“我看见你偷走了竖琴上的蓝宝石!”男孩语气愤慨,“你才不是好人!”

“真是可怕的控诉。我希望你永远不会碰到所谓的坏人。”基德抽出枕在脑后的手臂,随手抛出闪烁光芒的宝石,“现在你安全了,那就自己拿好它。”

“什……什么?”再三检查落在手中的蓝宝石,男孩无法证明这只是个恶劣的玩笑。他握紧宝石陷入无言的混乱,疲惫让他在新一怀里再次昏睡。男孩仍然没有足够的勇气面对自己的梦魇,他咬紧牙关不断挣扎。无法控制的冒汗在阴冷潮湿的夜晚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伸手擦干男孩的额头,新一解开自己外套的纽扣,而一件白色的斗篷落在两人身上。

除去遮掩身形的斗篷,坐在火堆对面的少年耸肩:“我并不像你们那般怕冷。”确认对方接受了自己的建议,他微微勾起嘴角。

“相信我是个好人了?”少年怪盗的声音带着笑意,“斗篷内袋里有个小瓶,涂抹药水在小孩的鼻子下面,这会让他好受一些。”

浓烈略带辛辣的香气在木塞打开后涌出,新一挑眉:“苦艾蒿?”

“看来你还懂草药。”基德回到优哉的姿势,懒懒作出评价,“它跟酒的味道还算相合,搭配日光兰对付那群绑匪再适合不过。”

在苦艾蒿的舒缓作用中,男孩神色归于平静。新一稍微放松下来,察觉到怪盗同样在观察自己。帽檐的阴影和单片镜遮去他大半面容,但露出的那只眼睛是靛蓝色的。在火光的跳动下,他略带锋锐的打量显得有点儿邪气。

注意到对上的视线,基德露出微笑:“你会成为一位好父亲的。”被人白了一眼,他故作夸张地叹息,“只是开个玩笑,伙计。”

少年愉快的声音让紧绷的气氛逐渐消失,燃烧的木材迸出轻微的噼啪声,暴风雪中的庇护之所落为一方安宁。

“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享受过片刻气氛,基德重新提起话题,“你一个人是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“通过哨声。”新一伸手确认男孩的体温,“这个孩子出身音乐世家,清楚音阶对应字母递推的小技巧,于是暗借风势来传递SOS的信号。可惜骨哨音域很窄,我并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到。”新一轻轻摇头,抬头直视对方,“既然你不打算偷走博特姆家的宝石,为什么不早点让他放松下来?”

“我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。”基德回答,露出恶作剧的微笑,“不过,今晚我确实拥有偷走宝石的计划,直到发现另一伙人打算绑走这个男孩换取竖琴。我只好临时修改自己的计划,所幸现在看来,效果还算达到双赢。”

“为什么你总是偷走宝石,又很快地归还原主?”无法控制好奇,新一提出大多数人心中的疑问。充满神秘和矛盾的怪盗简直就是混乱的化身,他并不希望这个理由仅仅出于有趣或者是崇拜。

“这个理由实在是明显,只是人们把它想得过于复杂。”基德竖起一根手指,“这些宝石都不是我所寻找的,所以我把它们放回原本的地方。这不是人们平常会做的事情吗?”

没有评价对方关于平常的标准,新一越发困惑:“你想要找什么?”

“我真诚地希望能够回答你的问题。”基德深深叹息,“严格地说,只有亲手找到它,我才能知道它真正的模样。”

“……奇怪的人明明是你。”感觉自己被糊弄了,新一作出评价。

面对时隔已久的回击,基德笑起来,没有辩驳。

火焰在薪木上燃烧,它带来光明和温暖,也在中间留出距离。

两位不同身份的少年不再说话,他们凝视火焰,等待暴风雪的最终平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当阳光穿透昨夜的乌云,新一被如释重负的优作用力摇醒。

两位焦急的父亲循着红围巾的指引,终于找到藏在洞穴中的家人。

神秘的怪盗和他的白斗篷一同消失了。新一检查过将近熄灭的火堆,打着哈欠。

“日光兰。”新一闭上嘴,对自己嘀咕,“他确实提起过。”

 

TBC


[绝对音感]梗来自M12战栗的乐谱。百度百科的描述是:指的是在听到某种声音的瞬间,就知道这种声音名称的能力,而且能准确无误的辨别出声音的方位来源。拥有绝对音感的人,能从平时不为人注意的杂音中分辨出是何种声音。

[日光兰/苦艾蒿]哈利·波特里出现过的魔药配方,被称作生死水,能够起到催眠剂的作用。坊间传言,苦艾蒿有致幻的作用。知乎有人回答,苦艾酒在20世纪初在欧洲被取缔过,据说理由是致幻、成瘾以及导致堕落,还有影响葡萄酒的销量hhh。


评论(5)
热度(29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