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08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8章   逃出生天

   

无法捕捉,寒冷的水流和清冽的冻风穿过指缝。轻盈的自由意味着沉重的代价,他们正随着石雾峰的瀑布而坠落。震动耳膜的咆哮灌进耳窝,新一不得不提高嗓子,发出从未尝试的喊声:“你的计划包括这个吗?”

在恼人的噪音中,另外一种声音在他背后响起:“别再关注那可怜的计划,当我遇到你的时候,它基本就宣告作废了!”轻微的笑意浮现在尾音。这个家伙大概是走向地狱,也不会改变自己的乐观。

然而,另外的家伙对这种狂放的做派颇有微词。直面冰封湖泊的无情脸面,新一保持一阵静默,回声稍稍带讽:“听着真不错,从炸死变成了摔死。你最好庆幸我看不到你。”低温让嗓音微微颤抖,却无法撬动其中的顽固,“……因为我计划再打你一次。”

基德暗自发笑。他是惯常保持笑意的类型,但并非每每来自真心。身前严肃正经的少年简直对自己充满了意见,但他并不讨厌这种略带话锋的交流。基德露出唯独自己能见的恶作剧微笑:“考虑遗愿为时尚早,即使失去滑翔翼,天空永远不会拒绝我的要求。”

天空颌首,秩序颠覆:湍流平息,噪声远离,空气臣服,人力所不及被强行逆转。

双翼,自由的终极凭空展开,震动天地苛刻的规则。

愤怒的瀑布徒劳冲击背脊,下一瞬,插翅的人类挣脱水之囚牢,飞向天空。

见鬼!凝视渐渐远离的大地,新一暗自咒骂:他当然是个龙语者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一人一龙降落在山脚的松林。

在松枝切割的视野中,岩石高塔被黑色浓烟笼罩,塔基不断窜起细长火舌。

在一次震动大地的巨响后,沉默的丰碑最终覆灭,灰色的塔身拍碎砸毁,碎裂的石砖坠入冻湖,破冰的水花覆上残骸。一切化为沉寂,没入坟墓,刻下志铭:

方塔,保密者,昂首面对死亡。

痛苦在血液中燃烧,孤子的灵魂已被撕裂,天真无忧的一片埋葬在冻湖之下。

“无论如何,站在雪地冻死不是你应该做的事情。”基德——那头白龙的声音在齐腰的地方响起。一身雪白的幼龙收拢双翼,那双靛蓝的竖瞳直视新一:“先跟我走,我在附近有藏匿的营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被气息中的火星点燃,干燥的薪木燃起火焰。

对方确实掌握更好的点火手段,新一默默回想,安静打量避风的石洞。

 听到衣物摩擦的声响,微红的火光在光裸的背上晃过,新一下意识将目光再次撇开。

把脑袋从黑色短衣里钻出来,少年略挑眉,有些时候了解一个人并不需要语言。他蹲下身翻找行李:“我们身形相仿,这些衣服你大概能凑合一下。”

少年从背包里抽出一套衣服,顺口补充:“这套是新买的,没穿过。”

新一有点迟疑地接过:“……你随身携带很多衣物。”

“没办法,情况特殊。”黑衣少年耸肩,意有所指,“总有非日常损耗。”他背过身,继续翻找用得上的东西,“野外还是别感冒的好,等你准备好我们再聊聊。”

托着下巴,黑衣少年等着慢腾腾冒气的铝制水壶,早先失踪的风镜戴在额头的乱发间,毫无遮掩的微狭瞳孔异乎常人。注意到同样坐下的新一,少年暗自修改之前的评论:“如果你需要的话,我有一条用来挂工具的白色腰带。”一抹坏笑浮出他的嘴角,“我猜测你不是吃很多的那种人。”

将手掌靠近火堆取暖,新一没有理会懒洋洋的无聊少年,谁会辩论这种愚蠢的话题。当温度一点点聚集到皮肤,生存的真实感被握在手中,新一平静地开口:“他们是谁?”

“原来你还不知道。”少年伸手拨动火堆,红色火焰在指尖跳动,“他们是以蛇为名的一群黑衣人,为了私利做着各种见不得人的事情。我在寻找这种宝石的过程中,被这群人追杀过几次。于是我设法潜伏到他们中间,想要弄清楚对方的真正意图。”火苗窜过他微曲的指缝,如同握住无形的光热,“不幸的是,我发现他们的最终目标与我一致。”

“这种宝石?”新一咀嚼字眼,“你的意思是宝石不止一块?”

“只是我的猜测。”少年打响指节,黑色匣子出现掌心,“你已经了解到我的特殊身份,这种宝石能够增长我的本源力量。当然,那群人的目的我不清楚,但是宝石能量被释放出来的结果我不敢预计。”

想起杀手的评价,新一皱眉:“他们似乎能够侦查到这种特殊的能量。”

“不用担心,有我在附近,它的嗓音轻柔得如同一只雏鸟。”少年研究一会儿锁眼,取出工具开始撬锁,“简单的机械锁是难不倒我的。”

了解过方塔教授们的恶趣味,新一犹豫一下,但他并不是这里的机关专家。

少年的手脚非常之快,伴随咔的一声轻响,他脸上的微笑还未成型,一道肉眼可见的电流顺着工具击中了他,原本肆意的棕发变得更加狂乱。

新一干咳一声,没有评价,为着半是为时已晚的愧疚,半是维护尊严的自豪。

“……总是喜欢弄些麻烦的东西,这可属于工程学的范畴。”少年深深叹息,抓抓自己乱翘的额发,“我能问问你的打算吗?”

“ 我……不知道。”他能有什么打算?负罪感深深地抽打着脊背,新一从未发觉自己的双手是如此无力,也许他原本应该做些什么来挽救方塔的覆灭,而不是坐在生还者的位置讨论所谓的打算。新一垂下眼睑,盯着手中微微冒气的水杯:“……有人看到我的脸,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,也许……隐姓埋名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
谎言,面具,被伪装的心灵。

擅于此道,同样擅于读人的怪盗基德审视默默垂首的遇难者。不同于对方乖顺的丧气话,不屈的顽固灵魂正在这双海蓝中燃烧。一个从未有过的想法跳入脑海,但是他并不讨厌突发奇想,如同他并不讨厌这个人一样。或者说,他早有预感,他们可以变成很合拍的朋友,同时不需要再去担心暴露自身的小秘密。

察觉嘴角早已挑起的弧度,他最好的选择早已浮出水面:“还有另外一种选择,你愿意成为我的同伴吗?”少年微笑伸出自己的手掌,看着对方抬头,真实的惊讶短暂驱走脸上萦绕的悲伤。

“黑羽快斗,为您服务。”少年有礼地鞠了一躬。


TBC


评论(6)
热度(17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