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14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14章   启程



尽管不到午餐的传统时间,听到两人即将离开的消息,大叔很快做出一桌丰盛的大餐来给两位年轻人践行。咸香的火腿薄片、奶油浓汤和洒满迷迭香的烤羊腿的滋味都很不错,而最隆重的甜点是大叔现烤的巧克力蛋糕。这份温热朴实的甜点在小勺轻轻戳破后,早先封入的‘冻心’会缓缓流溢出无比醇厚的巧克力熔岩,仿佛连空气都熏染上可可甜蜜的芬芳。

黑羽由衷赞美这道甜品,声称离开它简直令人心碎。狂热追捧的评价让大叔脸涨得通红,他搓着手冲回厨房,念叨着要准备一些方便携带的食物给他们路上充饥。

新一犹豫着开口:“……你不会是为了额外招待才这么说的吧?”

“当然不会,这道甜品那么美妙!简直是缪斯女神的奇迹!”黑羽的脸上洋溢着慵懒而幸福的微笑,他简直没办法摆出一副被冒犯的生气表情。

一般来说,没有人会把艺术女神和食物联系在一起。观察着同伴脸上超出往常程度的夸张表情,新一非常确定自己不想尝试这个。那种深深的防备引起黑羽的注意,他眯起眼睛笑起来,伸长手捞过新一的勺子,舀起一勺棕色的蛋糕送到对面:“来来来,好兄弟就是要分享喜悦。”

 新一被迫往椅背靠近:“不必了,这种喜悦你一个人独享就好。”

“不要这么说,它真的很赞。你一定会喜欢上它,快点张口。”

勺子几乎伸到鼻子底下,新一忍不住骂道:“走开,白痴快斗!”

同伴眨眨眼,脸上的窃笑化为真实的开心:“很高兴听到你改口叫我的名字。来,为了庆祝赶紧干了这勺吧!”

“滚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背着满满的行李,脚边跟着乖巧的猎犬,两人最终沿着盘山道离开这座小镇。尽管只在这里待了几天,离开时却仿佛带走许多记忆。新一看着走在前面的快斗,同伴哼着小曲脚步轻快,显然心情不错。

“你有下一个目的地的计划吗?”

“事实上,我并不喜欢计划太长的行程。宝藏的传闻、美丽的风景以及需要帮助的角落都能成为我旅途的方向。”快斗随意地耸肩,“不过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了,所以我想听听你的意见。”

新一有些犹豫。自己应该保留一些警惕,他并不了解同伴没有说出口的东西,那些隐藏在多重身份之后的秘密。然而,在交换名字之前就结成的默契,在离开方塔之后得到援手的感激都在动摇他的想法。他想要帮助这个人,就如同快斗帮助他一样。他们算是生死之交,多一点的信任是合理的,对吗?

“我们可以去木桥。”新一最终开口说道,“那里有一位工程学大师是我的朋友,他能帮你打开那个匣子。”

仿佛读懂那些跳过的思绪,快斗轻声笑了,语调温和:“好啊,我们一起去。”

他停下脚步,等待新一并肩后闲聊起来:“你还认识工程学的大师?他们不是一向居住在王都或者学院里,手里拿着大笔的资助来研究各种古怪的项目?”

“曾经也是的,在他被学院除名之前。”想起那位老人,新一有点无奈。

“听上去是个有趣的人。”

“其实是个笨蛋,不过是个很好心的笨蛋。”

“你确定是在评价一位工程学大师?”

“怎么说……小时候我在他家寄住,他因为担心我无聊,想尽办法给我出谜题猜。只是那些谜题真的很烂,我当时随手就能破解。”新一面带回忆,眼神柔和下来,“直到有一次,我发现他在熬夜翻书想谜题,只好装作很艰难才能解开的样子,不过那些谜题还是很差劲。”

察觉同伴脸上少见的笑意,快斗同样感觉愉快: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阿笠博士,昵称也是博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转出山道最后的拐角,快斗脚步停下一瞬,又自然地继续落下。

前路有哨,哨兵所属的兵团驻扎在附近的山坳里,督府的徽标在旗帜上飘扬。这个布置十分刁钻,下山人的视角无法捕捉到安静有序的营地存在。现在两名站岗的哨兵已经注意到他们,退无可退只能直闯。

快斗把手插进口袋,用接近耳语的瓮声快速吩咐:“等会儿别主动说话,见机行事。现在我说完一个不好笑的笑话,给个面子笑一笑。”

新一扯起嘴角,干笑两声。快斗则是笑着揽上他的肩膀,按头揉乱自己的发型。在被迫低头的一瞬,新一感觉脸上有质感轻浮的粉末抹过。

哨兵拦下两人进行简单的盘问。领头的快斗微微躬身,沉稳地回答这些问题,表现得如同一位经验老道、不愿惹麻烦的佣兵,旁边跟着他灰头土脸的新手同伴。拿着通缉的哨兵仔细对比过画像,向负责提问的同事点头表示通过。

“你们知道的,只是例行检查。”上前拦路的哨兵退开一步。

快斗暗暗松了一口气,脸色如常地点头称是,正打算移步离开。

“等等——”营地方向传来另一人的声音,“两位稍等片刻。”两位哨兵抬手行礼,来者是他们的上级。这位长官戴着军帽,神色冷峻,黑色的卷发从他的鬓角落下。他打量着两位年轻的佣兵:“既然是从断牙镇而来,昨晚山上的动静你们是否清楚?”

新一心里一惊,还算沉住了气。他听到身前的始作俑者正略带拘谨地回答:“今天清早确实听到了些动静。出城前正碰到治安官带兵调查归来,现在或许已经有了结果。”

长官对这安全的回答未置一词,视线挪至站得偏后的新一身上,片刻后评价:“你这眼镜好像挺不错。”

知道必须接上话,新一声音稍紧绷地回答:“是的,牛角的比较耐磨。”

长官微微勾起嘴角:“是吗?我会记住的。”仿佛终于对佣兵们失去兴趣,他的神情重新变得冷淡,转身离开:“那么,祝两位旅途顺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离开兵团驻扎的哨岗一段距离,两人同时互看一眼,大大地呼出一口气。

意识到冷汗早已浸湿后背,新一掏出水袋喝上一口,感觉心跳慢慢平复。

“你最好再擦擦脸。”快斗默默退开一步,补充道,“刚往你脸上抹的是灰。”

“……”心脏再次突突跳动,因为愤怒。

新一瞪了快斗一眼:“为什么你会随身带着这种东西?”

“就是为了这种时候用吧。”快斗的眼神相当无辜。


TBC


评论(9)
热度(8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