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16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16章   银色之光


等快斗拿水帮忙冲掉浮土,女孩早已跑得不见踪影。

睁开眼睛的新一抹掉脸上冰凉的水珠,焦急和后悔出现在脸上:“她不应该逃跑的,她连照明的火都没有,这样会丢掉性命的!”

捞起两根点燃的木棍,快斗跟上自己的同伴:“克尔已经追上她了,我们只要尽快找到他们就好,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。”

然而情况也不如想象的那般顺利。女孩并没有往大路上逃跑,而是径直闯入根木盘缠纠结的深处。在夜晚寻找脚印不如白天容易,而克尔迟迟未见的呼唤也让局势复杂起来。快斗察觉到一些不同寻常的气息,远处的枝梢在不正常的拂动,他暗自戒备起来。

一声长长的狼嚎自森林深处传来,伴随打斗的滚爬和克尔的哀鸣,最糟糕的情况已经发生。他们不用再辨认行迹,只加速往声音的来源赶过去。

女孩已经摔倒在地,克尔守在她身前伏低身子,呲出尖牙对持几条看不清身形的野兽。它毕竟是一条老狗了,眼看就要丧生在围攻之下。在奔跑中,快斗借势踩到树干上,一个大跳落在克尔身前,起脚踹回飞扑而来的野兽。他皱着眉举高火把,想看清自己的敌人。

那野兽非常惊人。它们美极了,蓬松柔亮的银色毛发接近透明,在红色火炬的光照之下披上一层火焰般流动的光泽,仿佛变成一头浴火之狼。新一突然意识到它们的名字:银狼,传说中踏光而行的异兽,因为皮毛而早已被人类赶尽杀绝的古老狼族。几头狼有些畏惧眼前带着热度的火光,但是它们没有就此退去,绿色的眼珠泛着凶光,发动的几次进攻皆被快斗掐着时间差击退。

新一紧张地查看被困的两者。女孩摔伤手臂和膝盖,身上也有多处擦伤,而克尔身上有几道流血的撕裂伤口,所幸这些伤口都不致命。他终于松了一口气,没有理会女孩惊讶的神情,新一转过身去高举火把,戒备众人身后的情况。

他们被包围了。四周的暗林都在晃动,越来越多的银狼出现在草丛中。它们互相互相嗥叫,一步步缩小包围圈。

“新一。”快斗沉稳的声音从后背传来,“小心,它们的王要出现了。”

包围圈中出现了一个缺口,一个挺拔如山的身姿沉步踱出狼群之中——狼王目光缓缓扫过这群闯入它禁地的异族,苍绿色的眼珠终与靛蓝色的竖瞳对上。它仰头长嗥一声,矗在众狼之前,成对峙之势。

“终于来了一个能说话的。”快斗站在原地,神色冷峻,“我们误入贵领地,还望阁下行个方便,放我们离开。”

狼王呲牙低嚎,狼群开始骚动。

他嗤笑一声:“我可没有伤害你的子民,只踢飞了几个不长眼的。想必阁下煞费苦心将部族隐藏在这森林暗色之中,并不希望我一个外来者捅出去吧?”

狼王怒而长嗥,尖锐的爪子拍出几条纵深的沟壑。

“那我们做个交易:你守护你的子民,我保我的人。”

狼王与快斗对视一阵,一股冰冷苍茫的气息在两脉上古种族的后裔之间传递。

最终,它转身离去。

狼群紧随王的步伐,同样安静地散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解除危机,两人带着伤员返回之前的结营地。

快斗抱着克尔举火把探路,而新一背着女孩跟在后面。

女孩没有抵触也没有做声,只是用手抓紧布料默默忍受伤口的疼痛。

完全认识到女孩的倔强,新一心中叹气,选择主动开口:“我很抱歉。”

女孩儿没有吭声。

“我之前说错了话,我不应该那样冒犯你。因为我正在担心家人的安危,是我迁怒了你。”新一微微调整姿势,以免背后绷得挺直的女孩滑落下去。

“你是应该道歉。”她语气强势,丝毫没有伤者的虚弱。

新一默默接受这谴责。

过了一会儿,女孩才低声问道:“为什么要来救一个你所厌恶的人?”

“我想救人是不需要理由的。”

“如果我是一个坏人呢?”

新一没有直接回答,反而聊起其他:“刚刚保护你的大狗叫克尔伯洛斯,你可以叫它克尔。”他笑了笑,“它是一条非常忠诚的猎犬,对陌生人抱有很强的戒心。但是它很喜欢你,是它发现并救下你。我想它是不会去救一个心怀恶意的人的。”

“多么草率的信任。”女孩似乎笑了,声音却仿佛在哭,“即使是我这样一个可疑的人?”

“每个人都可以保留自己的秘密,因为我也有不能告诉你的事情。”

“多么狡猾。”

“不擅长撒谎的人总得有一些处世之道吧。”

女孩再次沉默片刻,开口:“我没有撒谎,我的家人都被杀死了。”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“哼。我是一名药剂师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并不惊讶。”

“多少有些预料吧。一般的小女孩是不会把长得像泥块的苦草吃下去的。”

“……敏锐得令人厌恶。”她辛辣地评价,“我被追杀,是因为有一种秘药的研发掌握在我的家族手中。我的家人皆因此而死,而我则是完成它的那个人。”女孩轻笑几声,稚嫩的嗓音透出古怪的悲凉,“我只能逃走,因为我不能死。”像是把生命的重担全都交付出来,她埋着头声音沉闷,凉意沾染在新一肩头,“我抛弃了一切,又被一切抛弃了。”

听到女孩强忍的啜泣声,新一反而松了一口气。他等待女孩平息颤抖后,温声开口:“我不知道为何你要对自己的人生下一个如此沉重的定义,但是我相信,用生命保护的东西都是异常珍贵的。没有人拼命去死,只有人拼命去生存,即使那不是自己的性命。”他想起自己的导师,用生命将自己推入生路的人,“如果你珍惜你家人的性命,那么就好好活下去。你的年纪还小,新的人生还很长。”

女孩沉默许久,久到新一以为女孩已经睡着。她轻声开口:“叫我灰原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给伤者们包扎好伤口安顿他们睡下,新一用清水冲洗过手上沾到的血迹,坐到留着微弱火光的火堆面前,伸直双腿长长的出了一口气。

“不休息一会?”快斗将余下的干净绷带和伤药罐子收拾起来,顺口询问。

新一摇摇头,情绪的紧绷和身体的疲惫混杂一团,反倒让人没了睡意:“睡不着了,打算等着看日出。”他用手撑着脸,看着快斗把背包的束带拉紧,“真以为要死在森林里了,我们居然能全身而退,简直像奇迹一样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?”快斗打量过将近熄灭的薪火,耸着肩同样坐下,“只能说幸好没有走到死局。森林属于狼的地盘,我可没办法跟一群拥有指挥的战狼缠斗。”

“看你的样子完全不像。”

“哈哈,那只能说明我的演技非常棒。”快斗笑嘻嘻,随手扒拉乱翘的头发。

瞥了一眼快斗故作轻松的神情,新一转而眺望森林渐亮的天际:“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,见识到了传说中踏光而行的银狼。”

“我说啊,活生生的天空传奇就坐在这里。”快斗把胳膊搭在新一肩膀上,语气颇为诧异,“你居然选择仰慕几头刨土的野狼?”

“……要点脸。”

少年们互相贬损的闲聊着,等待太阳的升起。

月光无法穿透的幽暗密林,终将被烈日照亮。


TBC


评论(11)
热度(10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