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18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18章   蜜酒庄


结束这场狼藉的谈话,新一付出他的承诺,一个仿佛不需回报的轻飘飘的承诺。而他清楚,最沉重的镣铐锁上他的脚踝,提醒他不能选择那些充满诱惑的捷径。他将持续行走,更加慎重,这原本就是一条无回之路。

走出博士家的门廊,新一环顾院落四周。快斗已经失去踪影,灰原坐在院子里的一颗老榆树底下,轻轻地抚摸趴着打盹的克尔,这条大狗在伤愈之后一直显得没有什么精神。新一蹲下摸摸克尔的脑袋,一边询问:“快斗呢?”

“和几个本地人聊了几句,一起喝酒去了。”女孩回答,神色冷淡。

大概清楚这是同伴惯常打听消息的方式,新一无奈摇头:“你要跟我一起去找他吗?”

灰原停止手上的动作,抬头审视对方一阵:“我想你们一定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我还是别掺和进去的好。”她短促一笑,“跟一个能逼退狼王的人同行,不太符合我逃亡者的身份。”

“那你以后呢,有想要去的地方吗?”

灰原摇摇头,声音平静:“哪里都是一样的,这里偏僻安静,还算不错。”女孩看向山坡下宁静的田园光景,灰色的渡鸟从头顶的青空掠过,没有留下痕迹,“我会去问问,有没有人愿意收留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女孩。”说完,她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,以示说服。

新一失笑:“你会喜欢上这个地方的,我向你保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熟门熟路地找到木桥唯一的酒馆,新一推开掩上的木门,蜜酒微醺和食物喷香的气息随着热流涌了出来。明亮的火盆和熊熊燃烧的壁炉照亮这间酒馆,这家蜜酒庄提供各种乡野酒食,气氛轻松随意。不少熟客都在一天的劳作之后过来相聚喝上一杯,当然也热情欢迎路过的外地人。

一眼扫见站在热闹人群中高声谈笑的同伴,新一没有去打扰快斗的步调,径直走到柜台点上一杯蜜茶,它专供那些不想沾染酒精的顾客。老板娘理解地微笑,请这位客人坐下稍等。

新一挑着安静的角落坐下,默默思索事情。直到兼顾招待的女老板端着调好的饮料送到桌上,并附赠一碟口感柔和的奶酪块儿和烘烤坚果。

“欢迎来到木桥。”这位上了年纪的婶婶眨眨眼,接受这位年轻旅人尴尬的道谢。

过了一会儿,快斗退出人群,在桌子对面坐下。他眼神清亮,不像是喝多了的样子。收工的快斗打量一下桌子上摆着的东西,露出微笑:“看样子进展还算顺利?”

“嗯,博士答应来帮助我们。”没有理会同伴的微嘲,新一直接切入正题。

“那你的部分呢?我想你应该是把那位先生视作长辈尊敬的。”

“……应该是取得谅解了。”快斗的言谈非常跳跃,新一已经有些习惯了。

“双倍的好消息!”快斗欢快地打响指节,与这家酒馆的气氛非常融洽。他将巴掌大的黑色匣子拍在桌上,推到新一面前:“那么就拜托你啰!”

不,他还是不习惯,新一面无表情。现在,在这家气氛热烈的、人群刚刚发出哄笑声的乡村酒馆的角落,一张搁着微甜饮料和干果零食的普通木桌上,摆着一个理应非比寻常的机关匣。回想到取得宝匣的场景,新一体悟到人生的荒谬和不真实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更谨慎些。”他缓缓地评价道。

“我当然是经过慎重思考的。”快斗的神色变得严肃,“你现在能相信我了,对吧?”

“……嗯。”新一尽量简单地回答问题。

“而我也相信你。所以你也应该相信,相信你的我所作出的判断。”快斗又笑了起来。

果然这个人是在开玩笑吧。新一摇摇头,脸上浮出好笑:“你一定是喝醉了。”

“我可从来没喝醉过。”解决完一件事情,快斗挑出一块果味奶酪,嚼着零食闲聊起来,“听这里人说,那座水磨房是博士打造的?”

“是的,他挺喜欢设计一些取巧的小工程。”聊到这位长辈,新一反而畅谈起来,“博士其实是很厉害的工程师。他年轻的时候破解了失传的机关术,重现出灵活自如的古代傀儡,能够完成极其精细的操控。可惜后来有人将这种机关偷偷挪作军用,博士在知道消息之后,一把火烧掉了所有的图纸和成品。”

“那位博士?”快斗有些意外,毕竟见过的老人看上去乐呵呵的,十分平凡。

“的确,博士的很多同事都不理解他的做法,毁掉的学院财产也让他陷入了巨大的麻烦。所幸我的父亲当时正在附近签售新书,他和一些朋友联合起来,偷偷将博士送离学院。”新一没有亲身经历这件事情,但不妨碍他为此感叹,“如今只有附近的人才知道木桥有个乐颠颠的老人家,喜欢开发些古怪的小道具,还经常引爆自家的宅院。”

听完简短却惊心的故事,快斗评价:“我喜欢这个结局,真希望你能早点介绍我和这位博士认识。”

“现在就可以。”新一微笑,抬手示意买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得到机关匣,阿笠陷入狂热的研究状态。他让几位年轻人在自家随意,就一头扎进了实验室里。直到愤怒的药剂师一脚踹开实验室的大门,博士这才悻悻走出来,唉声叹气地看着自己的餐盘。

早在几天前,阿笠得知灰原想在本地定居的想法后,喜欢跟孩子相处的独居老人言辞热切地挽留这位小姑娘。也许是因为工藤新一先例在前,性情古怪又有些粗心的阿笠,完全没有察觉灰原冷淡的言谈和超出年龄的学识有哪里不对。乖乖当了几天小孩后,察觉到这点的灰原很快恢复本性,强势介入了阿笠家的食谱和作息,声称早已忍无可忍。

多少预料到这种发展,新一用木勺搅着自己那份燕麦粥,佐着老人被女孩教训的奇景,古怪地体会到属于家长的欣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木桥是一个小村庄。几天后,本地的住户都知道山坡上的阿笠家来了几位年轻人。每次被差遣出来采购的新一,都得不时应付邻居们简单而真诚的问候,这让隐藏身份的他有点尴尬。但再一次变成木桥的自己人,这样的感觉并不坏。

提着满袋子的食材,新一在坡道上被人拦下。一位邮差打扮的小伙子打量他一会儿,摘下帽子行了一礼:“先生,请问您是住在山坡上的阿笠博士家吗?”

新一皱起眉,点头。

年轻邮差从挎包中取出一封信,双手递给他:“有人让我送信给一位戴着黑框眼镜的年轻人,能在路上遇见您真是幸运。”

然而,这份幸运并不是双向的。新一看着信封上的红色印鉴,如坠冰窟。

敌人已至城门。



TBC


评论(5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