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23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23章  起源


光与热

龙与双阳诞生

再无造物能忍酷热 

出生死亡 唯独三物永恒

太阳掠过大地 视短暂为常理

龙飞越白昼 降临黑夜 月光照拂海洋

天命  天时  天理  巨龙知律  吞灭世之阳 

生命走出海洋 日月主宰天空 世界至此开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“快斗!”有东西在世界之外摇晃,“你还好吗?你正在发高烧!”

有趣极了,发烧是最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。“我可是……我是……”痛苦的嘟囔挤在他的喉咙里,扭曲旋转的幻影让他重新闭上眼睛。这种恶心的虚弱不应存在,自己可是……

“快斗?你在嘀咕什么,你已经醒了?”熟悉的嗓音唤回更多关于现实的记忆,一个不如梦境简单而漫长的现实世界。首先,他好像记得这个名字:“……新一?”

“当然是我,你到底是怎么了?”冰凉而舒适的手掌贴在额头,他之前从未发觉这是一件值得渴望的事物,“别告诉我烧坏脑子了,我们还没有办法来治疗这种伤势。”

没错,是新一,还是已经学会幽默的新一。快斗暗自偷笑,切断梦境的残影后他勉强地睁开眼皮:“……还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,只是发烧让我有些头晕。”他朝身前的人挤出艰难的微笑,“愿意帮把手拉我起来吗?”

新一收回烫得微温的手掌,皱着眉打量虚弱的快斗。在他能够睁开眼睛后,快斗变得有些陌生,拉长的骨骼脱离少年的瘦削,细节的轮廓变得深邃。尽管视线仍属飘忽,那双靛蓝的眼型也变得更为狭长。这模样属于刚刚成熟的青年,却又不完全如此。快斗说话时露出的尖牙超出人类的程度,几块白鳞遗留在这只手臂的皮肤上。新一希望这只是一个过程,而不是进程失败的结果。

暗自叹息后,新一抓住快斗伸出的手,它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,同时比想象的更为沉重,快斗有突然变重这么多?感觉自己并不能支撑起这个虚弱的身体,新一只好爬上石台获得更多支撑而且几乎接近成功。直到快斗再次栽倒,把新一同样困住。

“……快斗?”对方再次闭上了眼睛,但新一感觉到有一双手臂在背后收拢。

“给我一分钟就好。”呼吸和心跳,属于他人的温度,没有什么比这些更有存在感。

“你不能拿这个开玩笑!!”新一有点想打人,这个白痴就是仗着自己是病人对吧?

“我是真的头晕,而且找不到平衡感。”所幸他摸索到治疗的妙方,接收到这份熟悉的脾气,快斗很快找回往日的状态,“你知道,没有人会在这样短的时间内疯长。”

“希望你说的是真的。”

“我从不对你撒谎!”快斗的语调显得惊讶,“你真的应该相信我。”

“我就不相信你前面那句话。”感觉到闷笑的震动,新一松了一口气。他观察到隐隐聚起的眉间,发烧的难受让快斗显露出平时隐藏得极好的依赖心,即使外表再成熟快斗依然是那个小孩子脾气和喜好。他将手掌再次贴在滚烫的额头上,皱着眉询问:“发生了什么 ?”

“嗯?”蹭蹭让人感觉舒适的冰凉,快斗懒洋洋地哼声。

“我注意到你的眼珠在睡梦中转动,你看见了什么?”

“新一,你真是一个不容易打发的人。”这种三秒钟切入正题的风格也很熟悉。

“……抱歉,你有不说的权利。”新一默默收起自己的好奇心。

“嘿,别那么说,我想要告诉你。”快斗又有想笑的感觉,“我不能拒绝来自挚友的关心。”作为病人的身份真是充满优待,他让自己的思绪慢腾腾转了转,“要我说,是一个古老的寓言,告诉人们应该守住重要的东西。”

“你又在开玩笑。”想要殴打病人真的不是新一自己的原因。

黑暗在简单的睁眼后驱散,快斗看向那双带着不满的海蓝,微笑:“我说的可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非人的特征在逐渐消退,特意睁大眼睛的青年快斗看上去精神抖擞。

站在石台面前,不为所动的新一伸手按上快斗的额头,评价道:“你简直是在燃烧。”

“我感觉已经好多了。”盘坐的快斗用手撑着下巴,偏短的袖口收在腕骨以下,“乐观一点,也许它会像尖牙和鳞片一样慢慢消失。”

“对于疾病,我抱有更谨慎的态度。”新一收回手,“通常这样的温度会伤害到大脑。”

“不用担心,我保证它运转得像往常一样好。”快斗露出坏笑,“说真的,喜欢我的新形象吗?”注意到新一疑惑的神情,他挑高眉,“别告诉我,你没发觉我身上的变化?”

“嗯……”新一特意上下打量快斗,收回心里关于幼稚的评价,“……变老了?”

“只有这个?”快斗明显不高兴起来,脸上撑起的精神劲也垮了,“也许你用成熟来形容我会高兴一点。”

“我应该去拜托灰原来检查一下你的大脑。”冷静地瞥过一眼,新一收拾起搁在一旁的行李,“我开始怀疑它是否在正常工作。”

“那样也不错,拜访朋友总是令人愉快的,而且我也迫不及待想飞上几圈。”装作没有听到讽刺,快斗轻快地从石台上跃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拥有更强壮的双翼,他们花费更短的时间穿越南荒。小狮鹫选择留在它的家园,与相处一段时间的格里芬告别后,两人踏上返回木桥的旅程。

意外被拜访的阿笠非常高兴,然而对一般人而言,很难在灰原身上找到同样的情绪。她答应了检查快斗身体状况的请求。这种异常的高温早已消退,但仍然属于普通人持续低烧的程度。在取得血液的艰难过程后(快斗称之为阴影,并离开寻求甜食的安慰),并不似外表简单的女孩与新一进行了一次正式的谈话。

“你们很幸运,我在肌体功能方面有所涉猎。我负责地告诉你,你的朋友非常健康,甚至健康过头。我取得的血液活性非常高,以至于皮肤上稍浅的切口能在短时间内愈合。这不完全是一件好事,身体的承受能力是有限度的,一个强壮的身体能够承受更多,而界限依然存在。我不知道为何他的身体如此活跃,但最好是别让他长期保持这种状态。”

新一皱眉,灰原话中的警告意味很重:“退烧之后,他会有麻烦吗?”

“不,身体会自行找到新的平衡,高烧会是最危险的时候。”解释过结论,灰原清理起满桌的玻璃器皿,在木桥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本职工作。

“这是一个好消息。”新一神色放松了些,“谢谢你,灰原。”

冲洗器皿的灰原给他一个审慎的眼神,没有说话。
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