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27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27章  Checkmate


夜幕降临而烛光燃起,推开高门的宴会大厅华丽微醺,倾倒在郁金香杯的淡金色酒液升腾,细腻香醇的泡沫消融于宾客的指端,美丽的淑女和优雅的绅士轻笑低谈,相邀步入金色的舞池旋进小步舞曲。

新一没有在人群中找到快斗,他并不太担心这个,怪盗绅士总会在最适合的时间出现。

酒杯敲响的叮叮声后,宾客们逐渐聚拢光华最盛的高台,奏乐渐平而灯光次熄,唯独厅顶一盏古老而繁重的黄铜吊灯投下烛光煌煌。铃木总督站在高台中央,目光缓缓扫过翘首的来宾后,他露出温和的笑意:“女士们先生们,如今酒香正醇,我有一件美事要与大家分享。”他缓缓揭开身前的蒙布,一颗光华四溢的异形宝石揭下面纱,“这就是铃木家的传家之物——赫斯提亚之火。”

火焰般的热吻映上世人的眼帘:明亮的烛光在宝石底部的火焰纹路跃动,它是一团落入人间的永恒活火,一柄永不熄灭的神之火炬,一块当之无愧的绝世珍宝。

总督站在宝石之后,等待众人的惊叹和交谈平息,他理解地点点头:“多年来,铃木家一直保持着它的神秘魅力,我认为如今正是宝石现世的最佳时机,希望火之赐福能继续带来家族的繁盛。”他清清嗓子,抬高语调宣布,“各位,借此良机,我要向大家宣布一件喜——”

“我有异议,总督先生!”这声音打断了总督的发言,一位年轻女子提裙登上高台。她面容姣好,眼神坚定,没有束起的深棕卷发披散在肩头:“我想任何决定都应该由当事人来宣布,父亲。”

“绫子。”见到一身简装的长女,总督脸上的微笑消失,“我已告诉你我的决定。”

“我同样拥有自己的决定。”绫子没有停止她的步伐,缓步走向宴厅光华之处,“为何您要做出前功尽弃的选择?您是最清楚铃木家为何繁盛的人。它不是一块宝石给予的运气,是您日夜的思索和奉献!”绫子走近曾经无比伟岸、无比亲和的父亲,“您是不会强迫我嫁人的,为何您要急于将我推出这个家庭?谁敢……”

“绫子,慎言!”

“……是这块宝石,对吗?”绫子凄然一笑,望着既近又遥远的父亲,“就因为一块发光的石头,我必须放弃我的梦想、家人,还有我父亲一生的名声。根本,根本就没有这样赔本的好买卖,即使要赔上我的名誉,我也要……毁了它!!”

一张破空的卡片弹开绫子的手腕,伴随女子慌乱的摔地声,炽烈的白焰于宝石骤然爆起,华美帷幕后的钢铁哐嚓砸落,序幕拉开的宴厅瞬间被封成密室。

“唯有鲜花与钻石能装饰女士的纤手。”带着笑意的嗓音在人群的上方传来,一身白色华服的怪盗靠在黄铜打造的枝形吊灯上,一只白色手套半扶高礼帽檐的阴影,摇曳烛光照亮一抹过分迷人的微笑,“在下怪盗基德,冒昧前来取走那颗惹人烦恼的宝石。”

话音刚落,基德闪身避过疾风,一枚暗色短箭击爆他身后的琉璃灯盏。玻璃碎裂和锐器砸落的声响骚动人群,人们此起彼伏地惊叫,互相推搡逃离灯架下方。在愈加昏暗的大厅中,一些人被推倒后挣扎着爬起,另一些则躺倒在地失去反应,他们无处可逃可生。

在黄铜支架间腾挪闪避利箭,快斗紧盯那些径自攻击的都府卫兵,愤怒之刃劈开优雅自如的伪装,他沉声咒骂:“看看你们自己!人命是连我都不敢触碰的禁地,既然你们敢做,就不要怪我来砸这场子!!”他足下踏破最后的灯盏,攒紧的拳头猛然砸在倾斜的铁链上。

一阵酸牙的金属扭曲声在黑暗中响起,第二阵伴随墙体崩裂砸地的闷震。极少数人意识到即将发生的变故,在瞬间的惊疑过后,新一扭头放声高喊:“窗边的人,趴下!!”

警声刚过,金属链条吱呀一声崩挣断裂。骤失自诞生以来的平衡,古老而沉重的黄铜吊灯以惊人的声势摆过整个上空,悍然砸上宴厅高墙。震动耳膜的嗡响和砖块塌陷的烟尘散去后,强行打穿的生路俨然开在墙窟。洁白的月光指引迷失的人群,所有尚能用腿的人疯狂逃出大厅,唯独几人呆站原地被月色所赏。

击昏最后一名抵抗的卫兵,快斗忍不住笑了:“我永远不会厌倦飞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从一个保护性的拥抱中轻轻挣开,绫子非常惊讶:“富泽先生,为什么你在这儿?”

“抱歉!”富泽尴尬地收回手臂,回声渐渐变弱,“刚见到你扭伤了脚,我……我担心你不能保护自己,所以就……”

绫子不由遮住自己的嘴,水光出现在她的棕眸中:“你不必为我付出这些。我一定伤害了你的感情,我非常、非常的抱歉。”她咽下那丝哽咽,越发感觉自己的卑鄙,“我并不是针对你而是整件事情,但是……我并不值得。”

“事实上,我反而有些高兴。”富泽有点窘迫,不自觉挠挠脸,“特别是听到你不会出于旁人的意志来选择一生的伴侣,我高兴得差点呐喊出来。”

“你……让我有些困惑。”绫子微微皱眉,今天简直是她最愚蠢的一天。

“呃,我的意思是忘记那该死的订婚仪式吧,我同样讨厌它。然后,我们就都是单身的人了,你能够返回学院继续钟爱的研究,会多出一点……来自我的追求……那个,我并不是一个吸引人的对象,但是我愿意为你做出改变……当然,你绝对有权决定是否接受我的追求。”富泽磕磕盼盼说完自己的表白,朦胧的月光也能看清这张通红的脸庞。

“富泽先生,你可真是一个怪人。”绫子破涕微笑,伸手拥抱这个奇怪而僵硬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铃木总督保持沉默,放任这对曾被强牵的年轻人自由地交谈和靠近。他默默背身走下高台,脱掉身上挺括的礼服外套,跪身依次检查躺倒人们的脉搏,发出释然或沉重的叹息。他并不是唯一这么做的人,一位挽起衬衣袖子的少年同样跪在地上,正有点吃力地翻过埋首在地的昏迷男士,松软的地毯让这位胖先生露出挣扎的神色。

总督打量半路遇见的衬衫少年,忍不住开口询问:“难道你也是他们中的一个?”

“谁?”新一皱眉,他没有理会沾满砖灰的脏手,起身直视这位充满矛盾的铃木总督。

“逼迫我交出一切的人。”总督疲惫地打量满目狼藉的破败宴厅,“我必须在看不见的敌人手中保护我的女儿、我的家族和我的子民。我只能让出这个战场,等待你们跳出。”

“可我只看到了伤害,总督先生。”这种理由无法说服新一,“您是在放任,牺牲无辜的人来引出凶徒难道就是事情的解决方法吗?您的火焰机关甚至差点伤害到铃木小姐。”

“你说得对,我身为总督,罪在放任。”铃木总督自嘲一笑,“也许是我信错了人,但火焰机关并非我的设计,我原本只想让这一切有惊无伤的度过。”

新一一惊!所有令人费解的安排被火花串在一起,可怕的深意露出狰狞的爪牙,脑海瞬间闪现的是极其不详的预感:他们最重要的秘密被暴露了!他猛地抬头寻找同伴,快斗已站到宝石面前,还有时间吗?

“——快离开!!!”

一把闪烁幽光的匕首抵上后腰,轻嘲声自快斗的耳畔响起。一身黑色斗篷的男人如阴影般站在白衣怪盗身后,金发在杀手的兜帽下闪烁微光。“你以为这种东西对我有用?”快斗停下伸手取宝石的举动,高温的火焰正在他手臂上跳动。

“当然不这么认为,自然是为你的珍宝准备了其他的礼物。”伴随杀手的解释,另一把雪亮的匕首架到新一的颈间,它的主人是一位先前装作昏倒在地的客人。“怪盗先生,现在我的小东西有用了吗?”杀手略带好奇的提问。

“好吧,我接受威胁。”自信的微笑从快斗脸上消失,他握紧手上的异形宝石,“这颗宝石就让给你。”别无选择的快斗只得按照对方的命令,将宝石丢到地上的瞬间他咬住闷哼,一股热流顺着刺入身体的匕首不断涌出。眼前不住发黑的快斗死死抓住展台,却发现自己仍然在往下滑落。快斗拼命咬住嘴唇保持清醒,他从没受过这种深及内脏的伤势,被抽走的力气超出自己的预计。

“有趣的是,我并不怎么需要这块宝石。”杀手轻轻甩掉匕首上的黑红血珠,“我只想亲手杀死你,唯一的巨龙。”他低头欣赏过一阵目标击败在地的盛景,这才俯身去捡那颗火焰形的宝石。

指尖触到宝石冰凉切面的瞬间,悄然熄灭的火焰机口咔哒一响,一股微带辛辣的烟雾瞬间喷涌而出弥漫大厅。柔和的力量一举摧垮站立者的意识,无可抵抗的召唤让他们瘫软在地。

察觉异变,拿到宝石的金发杀手屏息撤出烟幕,迅速沿着墙上的洞窟脱离变局。在重新隐入黑暗之前,杀手回头瞥了一眼,身形高大的黑发随从靠在墙角的阴影里直直紧盯他。

几分钟过后,赤井摘下面罩。在确定覆上伤口的药物开始作用后,他冷哼一声作为评价。扫视最终完成使命的铃木宴厅一眼,他取出随身的卷轴搁在昏迷总督的手里。

黑发随从抬手行礼,声音沉稳而可靠:“永别了,我的长官。您还算得上是一位称职的地方官员,请在清洗所有拔出的暗钉之后,继续保护这片海港的人民。”
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