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30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30章  姐妹


在确认快斗的伤彻底痊愈之后,他们向农场主道谢,登上途经附近城镇的客船。这艘大船在横贯大陆的内河道上巡航,为乘客提供三种档次的舱室居住。最便宜的舱室藏于甲板之下,房间没有设窗,终日充斥古怪潮味;中等的舱室拥有一个小圆窗,一丝阳光和新鲜的空气会让乘客更加舒适;少量的房间提供给那些挑剔的客人,这些独立的舱室位于高处,共享一个视野极佳的游步甲板用来浏览河岸两侧的风景。两人选择了最后一种,对快斗而言,远离水面特别是那些水底畅游的生物会让他更有安全感。

午后的阳光慵懒惬意,适合一些温和的户外活动。在快斗的促成下,他们在观景甲板享用了一顿茶点。主厨推荐包括一大壶红茶、咸味三明治和果酱小甜塔,这些东西明显让快斗精神了些。

尝过一块三明治,喝下大半杯红茶后,新一不由想念咖啡迷人的香氛。他翻过另一页书,那本附带解码密矩的符文破解字典。他重复阅读了好几遍,直到确定所有符文的发音不会错漏。他记得导师曾经使用过的强力咒语,那是由三个符文组成的。

他曾经试着重复,但空气没有发生任何变化。对比曾经使用单个符文就打开的密室之门,这种被称作龙语的能力应具有极其复杂的吐息技巧,也许还需要拥有一些特殊的天赋。等找到一个足够空旷而且安全的地方,他应该让快斗来试试这个。

新一合上书封,手指轻轻拂过它压出折痕的书脊,至少还有一个信息被遗留下来。据他所知,这版符文破解字典仅有极少的印刷数量,它的编者尝试建立起一套规律的符号发音体系,但因其发音的古拗难言被权威论坛所否定,无数学者声称这种发音规律简直逆反人类天赋。这本刚刚问世的书籍还未公售便遭到重挫,恰巧出席那届论坛的优作倒是留下了这本没有出版的试刷本,评价它为一个极其精巧的玩笑。

何止极其精巧,简直胆大包天,新一不自觉露出微笑。写下这本书的无名编者掌控一手娴熟的文字技巧,在一众学者的眼皮底下为识货人藏匿真正的信息,在符文研究的历史洪流中凿下属于自己的黑色幽默,这实在让人拍案叫绝。这本由中央学院的研究学会负责校对的书籍留下一条重要的线索,他决定追查这名编者在这本破解字典背后留下的痕迹。

新一打算回房间后再和快斗谈谈这个。他收拾思绪抬眼看去,快斗已经结束甜点时光,漫不经心地喝着红茶,说不定又在观察四周的游客。这个人从来都保持观察,或许是隐藏身份的习惯,或许是职业怪盗的修养,快斗擅长解读任何人的信息,包括展示出来的或者没有展示的,也无论你是否愿意让这双眼睛看穿。

端着茶杯的快斗发出一阵轻笑,他轻巧转回飘离的视线,上身倾近小声向新一嘀咕:“我敢发誓,我们肯定是被人盯上了。”

新一差点被红茶呛到,他压低嗓音回道:“敌人?”

“不是。”快斗失笑,顺便搁下手里的茶杯,“坐在角落的两位年轻姑娘,穿着华丽模样相似,这件事情应该会很有趣。”

“我一向难以理解你那关于有趣的标准。”确定快斗又要开始胡说,新一表情平静地重新翻开书籍,并不是十分期待这能阻止对方的心血来潮。

“事实上,你无法否认我们之间的相似之处。”快斗用手撑着脸,打量新一兴趣缺缺的模样,“我们为这对双胞胎姐妹提供了两个选择,谁将更值得青睐,来猜猜是你还是我?”

“这真是个愚蠢的问题,只建立在你不切实际的幻想中。”新一从书页上方瞥去一眼。

“得了吧,阅读浪漫气氛是我的天赋。”即使得到对方的白眼,快斗同样露出迷人的微笑,“不如我们来打个赌?”

“无聊。”

“没有赌注的游戏才叫无聊。现在有一位小姐过来了,我们很快就能看到结果。”快斗很快调整进入战斗状态,顺口补充道:“输的人欠赢的人一次。”

没等到新一回答,一位年轻漂亮的少女走近这张茶桌。她用挑剔的眼光打量两位相貌英俊的年轻人:正在阅读的少年更显沉稳,五官和衣着的细节精致而打理妥帖,一种无聊的冷静展现在他的眼中,完全浪费掉那对海蓝宝石的色泽。

少女转眼去看另一位青年,随性的棕发和松散的衣领让他显得有些慵懒,迷人的微笑和看似含情的眼神赋予他一种浪漫而原始的吸引力。

有些意思。少女展现出同样迷人的微笑,她微抬下巴,向自己的选择递出一只手:“叫我弗洛雷斯小姐。”

快斗露出胜利的微笑,执手在她手背落下象征性的轻轻一吻。

他们谈论了几句天气和风景,这位少女很快就告辞离去了。这只是一个互相了解的开始,对一位年轻女士来说已经足够主动。如果她径直闯入陌生人的茶会坐下开始畅谈,她可怜的父母会受到严重的惊吓。

没过多久,这位活泼少女的姐妹有些迟疑地靠近他们。她的语调更加文雅,手里攒着微皱的裙摆:“很抱歉打扰到你们了,希望姐姐没有做出失礼的行为。”

“不用在意,任何来自美丽女士的交流都是受欢迎的。”快斗笑着回答。

“您为人很和善,先生。”小弗洛雷斯有些腼腆地微笑,又很快平息下来,口吻有点儿讥讽地说着,“看起来,另一位先生并不这么认为。”

原本没打算介入的新一抬头,察觉到自己正被盯着,他带点迟疑:“……我很抱歉?”

彬彬有礼的回答。

快斗被新一有时无可救药的迟钝逗乐,也许这个家伙压根忽略这种故意想惹人生气的期待。“不要理他比较好。”快斗干咳一声,试着挽救局面,“他就是这样的。”

同弗洛雷斯姐姐一样,妹妹很快离开,给两位先生留下自由交谈的空间。从那种有点逼仄的气氛中解脱出来,新一偷偷松了一口气:“看来你赢了。”

快斗摸摸下巴,回想过所有闪现的情绪和反应:“我倒是没那么肯定。”

稍微感到奇怪,但是对这种话题并没有兴趣的新一瞥他一眼,打消追问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接来下的一段航程,他们与这对姐妹偶遇几次,当然‘偶遇’的部分仅针对新一。快斗擅长与任何人聊天,他幽默俏皮的言谈常常赢得姐姐的欢笑,又常常被妹妹打断。弗洛雷斯姐妹间的气氛有些紧张,但快斗顺利平息下这些微妙的苗头。新一只在必要的时候说话,也许是缺少跟年轻女士交谈的话题,也有隐藏身份与人打交道的一点尴尬和愧疚。新一尽量温和地对待两位脾气有点儿古怪的弗洛雷斯小姐,充当一个得体的陪伴者。

深感被卷进不必要的麻烦里,回到客房的新一私下跟快斗抱怨:“你真的很享受这种情况吗?”

“偶尔换换思路也不错,这有点像是跟猫咪玩耍,你得小心被利爪挠到。”跟着将外套挂到套间的衣帽架上,快斗轻轻叹息,“少女心事是世间最脆弱的宝石,一位绅士理当温柔照看这些细腻的情感。”

“为什么你能如此自然地说着这种话?”懒得看那装腔作势的姿态,新一自顾走开。

坐到沙发上的快斗忍不住笑起来:“无论如何,适当的社交也是我们需要的。”

“你总有你的理由。”新一的评价混合水声从盥洗室里传出。


TBC


评论(16)
热度(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