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36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36章  宝藏


飞行在数万英里的高空,一切阻碍变得渺不可及。

狂风划过耳畔,月光指引道路,天地交际为远方。

美景难以取悦某颗大脑,新一摸着下巴正在思索,是他决定下得太快了吗?

如今脚下的道路已彻底偏离常规,他抬头审视眼前的月下白龙。那些锋利爪牙和瞳孔再不能困扰他半分,他尚且记得这躯壳里的名字:“快斗。”这声呼唤仿佛被风声带走,但新一相信能够传递彼方,“现在我们与世界为敌,你对此有什么打算?”

白龙将视线偏离天际,打量新一平静的神情:“乐观一点,我们仍有一些朋友存在角落之中。”白龙扇动双翼,再次提升速度,“现在,我正打算拜访一位真正的老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飞越曾经用脚丈量的大陆,通往祈祷少女的墓室途中,他们意外与另一位老友重逢。在快斗的出声提醒下,新一察觉地平线飞来的黑点——狮鹫格里芬。

在分别的这段日子,格里芬磨砺得羽翼渐丰、目光锐利,强大的爆发力潜伏于尚在发育的肌肉中。它盘旋在四周的天空中,高鸣着急升俯冲,如往日般伴随两人飞行。

他们在黄昏时分抵达海岸。起伏的海涛在落日的余晖下闪烁点点金光,泛起的白色泡沫温柔拥抱这座孤僻的火山。快斗将这次执意想凑热闹的格里芬推出山崖豁口,他很快打开墓室的机关顺着石梯重返曾经的家园,壁上布满微红符文的石洞仍同离开那日一般。

快斗的意图非常明显:拥有力量才能控制一切,空握宝石不能保护任何事物。

他必将顺应石之召唤重掌天空,身为巨龙早晚将与衔尾蛇一战。

在等待符文阵启动的时间里,快斗将目光投向靠在石台旁陷入沉默的人。

有些征兆再次敲响他的警钟:新一在沉浸思绪,或者说沉溺思绪。某些尖锐的想法将近刺穿那紧皱的眉间,而新一保持着这种状态并不打算分享给他——这不属于好的开端。

“新一?”快斗捕捉到对方的视线,这种刺痛感却更加明显,他暗自同样皱眉,“你在担心什么?是我吗?”他收到表示废话的白眼,但是没有感到丝毫放松,“你看上去就像我快要死了一样,我打赌这件事会发生在很久以后。”

“我告诉过你,不要拿性命开玩笑。”新一的目光充满强烈的谴责,他狠狠地瞪了快斗一眼,“这一点都不有趣,为什么你就不能闭上嘴只是关注一下你自己?”

“相信我,我就是最了解自己的存在。”快斗从石台上缓缓抬起头,坚定的信念透出那双靛蓝,赋予这头白龙属于人类的顽强,“我如今已经成长起来,理应承受住更多力量,更何况是我强于宝石而不是彼此间对等。即便伤害不可避免,我也必须忍受和战胜它。这是属于我的使命,避而不战将会导致无数的生命忍受百倍于我的痛苦和折磨。”

“……我明白你的意思。”在几轮深重的呼吸之后,语调低沉的认同从新一喉咙里发出,“牺牲是被需要的,我很早就认识到这件事情。但在我的认知里,伤害永远就是伤害,是我最痛恨的事情,我痛恨牺牲,痛恨旁观。如果你希望我平静地看着你伤害自己,那未免对我要求太高。”

“新一,我不希……”

“闭嘴吧,我知道这一点都不理智!保持安静对我们都更合适,我只是需要更多思考。”新一霍地站起来回避这场谈话,前去查看正在慢慢点亮的符文。

目光跟着怒气冲冲的背影,快斗内心偷偷地发笑:新一,不要为此烦恼。

这正是世上最美丽的事物,这些烦恼和毫无理智的感情被称作人心。

它融化我的心,让我选择靠近柔弱的人类,让我感激与同你一样可爱的存在相遇。

请稍等片刻,我将从梦中归来,带着更宽阔的双翼,守卫这些散落在心间的最珍贵的宝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我仍存在。

这思绪闪过,巨龙再次陷入沉眠。

 

“嘿,我是瓦尔吉丽!你是谁啊,大家伙?”

一个小生命站在面前,光在她海洋般的眼中点亮。

 

“我决定叫你法夫尼尔。”

“我是巨龙。”

“噢!你能说我们的语言,你是怎么办到的?”

光芒更加明亮。

 

“不要再睡了!你都不知道我花了多大功夫爬上这座山峰,和我聊聊天吧!”

她总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。

 

“真希望能把你介绍给我的朋友,可惜你的身形太庞大了……哇噢!我应该再问问你是怎么办到的吗?”

她称人类做不到的事情为奇迹。

 

“他们都很喜欢你。别理我那愚蠢的哥哥,我帮你把他的头发染成粉红的~”

这些生命吵闹、永不停息。

 

“快看!我把这个画在纸上,然后……它燃烧了!觉得有点熟悉?”

人类在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。

 

“法夫尼尔,我想要了解你更多,但你总是站的那么遥远……”

一个拥抱让光芒重新点亮。

 

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——我怀孕了!别那么惊讶,这表情简直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

我,唯一的巨龙,即将成为一个父亲?

 

“看看这张可爱的小脸,他的眼睛长得和你一样。”

他更像自己的母亲,一个新生的奇迹。

 

“我有点累……不过没关系,我想他能陪伴你更长的时间。”

……不。

 

“我能治好她,只要你给我力量。”

一封陌生的来信。

 

“它能停止时间的脚步。”

一个腐朽的灵魂,但我别无选择。

 

“一切即将结束——”

我正坠入一场冰冷的沉眠,热在离开身躯。

 

“你这个白痴,快醒醒,瓦尔吉丽还在等你回去!”

进程被打断,我睁开眼,是她的哥哥。

 

“你在做错事!它不能属于人类!快点把它收回去!”

人类,巨龙也有力不能及的事情。而我唯一能做的,只有——

 

太阳之石在尖牙中碎裂,爆炸吞噬了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快斗已经醒来,他用一只手遮住眼睛低低发笑,一些水迹缓慢地从指缝间滑落。这种错乱的喜悦变成另一种绝望的潜词。

“……快斗?”这声音紧张而小心翼翼,新一轻轻触碰那颤动的手掌,一点微热从皮肤上蔓延过来。这温度没有超出正常的程度,是一些潜藏的思绪打破这层坚强的躯壳,让梦醒的人看起来如此悲伤和无助。

没有做出回应,快斗用双手拢住温和的试探,他有节奏的呼吸和眨眼,用这真实的关心平复自梦中纷至沓来的情绪。在捡回所有属于黑羽快斗的碎片后,他移开眼前的手掌,向新一微笑:“早上好,新一。昨晚我做着一个美梦。”

没有抽回被握着的手,新一凝视因短暂泪水而湿润的眼睛,深重情绪的阴影仍落在靛蓝里:“那听起来很好,希望你能与我分享。”

“当然,它是如此美好。我见到了我的亲生父母,我的母亲是一位可爱而才华横溢的女士,她总是欢笑、热爱对那些讨厌鬼恶作剧。”

“这感觉有些熟悉。”轻微的笑意藏在这暗示中,它同样的逗乐快斗。

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我真的很像她,但是继承了父亲的眼睛。我得说,血缘真是生命中最大的奇迹,不是吗?”

“没错,你是对的。”新一反握那只手,“但你在醒来时如此悲伤,为什么?”

“也许是因为这场美梦的突然结束,我想……我从未想过拥有最微弱的可能性会见到他们,我很遗憾与他们相处时间的短暂。”

察觉到新一担忧的神情,快斗再次微笑,是属于人类的幸福和释然:“不要为我担忧,我是如此满足所得到的一切。我在爱的祝福下诞生,我的母亲守护我童年的梦,我的黑羽父母带给我无忧无虑的成长,现在我又得到了更多。是这些让我变得强大,我将给那些人带来真正的噩梦,叫他们永勿触碰巨龙的宝藏。”


TBC


评论(7)
热度(10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