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38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38章  佣兵队


刺耳的尖啸引起森林里警觉的目光。

守在商队外围的两名佣兵无声对视,他们压低身体踏地无声,一前一后地靠近异动。

一头罕见的未成年狮鹫落在河岸上。金色狮鹫的羽翼凌乱、尖喙染血仿佛刚经历一场恶战。衣衫带血的人类幼子从松开的利爪间滚落至河边,它张开鹰嘴厉鸣一声,眼看即将享用这份战利品。

“离他远点!”河岸边的灌木丛里传来一声少女的怒喝,年轻佣兵踏着独特的步伐迅速掠过浅滩。闪身避过对她过于笨重的攻击后,少女屈膝抬腿,一记迅猛鞭腿击中攻势未尽的狮鹫,后者哗啦一声落入岸下的河流。

少女并未乘胜追击,她保持防守的姿势扫过一眼显然陷入昏迷的男孩。那小孩的情况看着很糟糕,衣服上沾有大量的血迹,伸出的手臂满是青肿和划伤。他双目紧闭没有任何反应,少女希望他还能够活着。

白色的水花陡然迸发在河面,小狮鹫悬停在人类的攻击范围之外,那双锐利的鹰目紧盯着被两个人类守护的小男孩。在一声长长的尖鸣之后,狮鹫拍打翅膀急速升空,逐渐飞离足下的森林河畔。

警报解除后,守在身后的大叔草草将剑插回皮鞘,摇着头不住夸张叹息:“简直就是浪费!年幼又受伤的黄金狮鹫可是非常难遇到的,在城镇里一定能卖出个好价钱!”

“父亲,麻烦你关注一下重点可以吗?”小心地检查着男孩身上的伤势,少女递给大叔一个不满的眼神。

“就只是抱怨一下而已,我们不是已经救下他了吗?”佣兵大叔耸肩,走近自己正义感强烈的女儿,“他的情况怎么样?”

“不能算是特别好,所幸还没有受到重伤。这身衣服真的吓了我一跳,也许它曾经是属于别人的。”少女将手贴在男孩额头上,微微发烫的温度蔓延过来,“他身上有非常多的轻伤,脑袋上同样有肿块,这些伤口让他正在发着低烧。他将会有一个难熬的夜晚,我们应该照顾他一段时间。”

“兰,你又乱捡小动物来浪费我们的钱。”

“他不是小动物!再说了,你浪费在酒杯里的钱不是更多吗?”

感觉再次陷入无意义的争执,兰小心地抱起男孩:“现在我们可以返回商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钝痛敲击身体每一寸,迷雾笼罩思绪的前方,这大概是他最讨厌的。

他慢慢睁开眼睛,看来自己活下来了,现在必须找到……什么来着?

男孩小心坐起身,无视身上的抗议和滑落的毯子,他转眼观察着四周:这里是马车的内厢,一大半堆满捆扎整齐的货包。身上的伤口已经处理干净并裹上绷带,穿着宽大而舒适的棉布衬衣,滑开的毛毯颜色略褪而松软暖和。到底是谁做了这些?

察觉车厢里的动静,打扮干练的少女拉开门帘,她朝略显紧张的男孩露出微笑:“你终于醒了,很高兴见到你平安度过了高烧,你现在的感觉怎么样?”

“不是太坏。”他语调拘谨,片刻后犹豫地询问:“是您救了我吗?非常感谢您的善行。”

“不用这样客气,你还只是个小孩呢。”没有错过男孩闪现的失望,她坐进车厢神情温和,“我的名字是毛利兰,一名正在护送商队的佣兵。昨天,父亲和我遇到了一头疯狂的狮鹫,我们在它的爪下救出了你。”她停顿一会儿,观察小孩平静的脸色,“你遭遇了什么?你的父母在哪里?”

“我的父母……”他品尝这有些陌生的词汇,皱着眉试图清理脑海中的迷雾,“我不知道他们在哪里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兰看着男孩有些痛苦的神情,他背后一定有着可怕的故事,不会有父母甘愿自己的孩子遭受这些。她用更加柔和的语调询问:“能告诉我,你的名字吗?”

男孩张嘴却没有说话,迷雾散去后只剩下空白,他就是迷雾。他攒紧手下的布料,为突然凝固的血液:“我……不能记起自己的名字。”

现在,兰能帮助到他的事情很少了。她感到悲哀,一个可爱而懂事的孩子被孤独地抛弃在世上,这仿佛是一切悲惨命运的开端。她必须做些什么阻止这样的发展,但首先她得让这个孩子精神起来。

“没关系,我们可以一起解决这个问题。”兰轻轻理顺低垂的黑发,柔软的触感让她想要保护更多,“我在你身上找到了一个佣兵徽章,也许它并不属于你,但是你可以先使用这个名字,直到它真正的主人找到你。”注视美丽的海蓝中被点亮的希望,兰回以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从被篝火烘热的毛毯中挣脱出来,柯南感觉脸上同样有点发热,那位好心的姐姐给他穿上了太多保暖的衣物。暗自放松了一点,他偷偷观察附近扎营的人们。这是一个小型的商队,几个相熟的商人带着毛皮矿物从北方出发,雇佣临时的佣兵小队南下去海港进行贸易。

现在正是商队停马休息的时间,食物的味道从几个火堆慢慢飘散出来。毛利大叔坐在他旁边分割半条烤好的熏猪腿,顽固的肉筋惹恼他并不充足的耐心,他抽出铁剑用力地斩在猪骨上完事。

柯南注意到自己对事物仍有一套认识方法,只是不记得任何关于自己的事情。他沉浸在仅有的思绪中,直至被一碗热腾腾的土豆炖汤打断。

“你好像更喜欢自己吃东西。”兰小心把碗连同木勺放到柯南手里,“这是刚刚炖好的,里头加了一些洋葱和碎熏肉,你要小心烫哦。”

“谢谢你,兰姐姐。”柯南露出一个恰当的微笑,自己的某些想法有点古怪。

“别太担心那小鬼了,我想他能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“爸爸!他还只是一个孩子。”兰在火堆旁边坐下,端起留给自己的那份食物。

“我当然知道他是个孩子,一个旅行途中的负担。”毛利大叔随便地嚼着烤肉,“他不可能一直跟着我们,早晚要学着长大。”

“如果你仍然希望拿到足够的钱来消遣,为什么不能安静吃你的晚餐呢?”

毛利大叔翻着白眼,咬下另一口肉用腮帮子咀嚼,没再说话。

兰为自己的父亲叹息,她转而关注安静用餐的男孩:“我很抱歉父亲所说的蠢话,不用理会他的那些错误看法。”

注意到兰脸上的歉意,柯南拿着木勺眨眨眼:“没关系,毛利叔叔说的是对的。”他凑近碗边喝上一口热汤,袅袅的蒸气遮住垂下的眼睑,“只有一件事情错了,我不是负担。”

“哈!”毛利大叔发出响亮的笑声,丢掉自己短暂的承诺,“这可是我今年听过最精彩的笑话。”他举起沾满油脂的手指,装作严厉教训的样子,“真正的大人可不是嘴上说说而已。”

“如果真的需要一个解释……”柯南放下手中的汤碗,上下打量起置气的大叔,“你,其实不是一名真正的剑士。首先,你的剑上有不少缺口和卷刃,结合刚才的举动,你显然并不爱惜自己的佩剑,而一般的剑士都不会做出这样的鲁莽之举。再者,你拿着单手剑却双臂肌肉均匀,参考兰姐姐的肌肉分布,你的战斗方式应该同样灵活且不依靠武器。”

柯南微微勾起嘴角:“你伪装你的佣兵小队,是为了接到这个提供食宿的小型护送任务,因为你急需赏金解决财务上的窘迫,而剑士和拳师的组合要比两个拳师更加可靠。”

“而且你在啃肉的时候,有个下意识去端杯子的动作。”柯南伸手比划着那个动作,“这个杯子的柄很长而且略沉,所以我推测是装麦酒的大木杯。不过考虑到你手指和牙齿上熏出来的微黄,我猜测还有一部分赏金会被偷偷用在……痛!”

“臭小鬼!”毛利大叔愤怒地吼叫,挥舞着行凶的拳头,“如果想要加入我们,你要学会的第一件事件就是不准揭队长的老底!”而刚刚被评价肌肉分布的少女,她面带红晕没有吭声。


TBC


评论(31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