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40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40章  盲


漫天星光之下,红色砖屋透出点点烛光,住在山坡上的人们享受着夜晚的宁静。

快斗收回自己的视线,给心里的名单再划上一条线。

木桥是新一最珍视的家园之一,他跟着那位善良的老人度过一段童年,这段时光让他们之间结下深厚的亲情。在听过的简短描述中,快斗能够想象出一些画面:小小的新一奔跑在乡间黄昏的小路、坐在阿笠家厨房的椅子上装作冥思苦想、夜晚独自一人爬上屋顶看星星,而漫天的星光落在小孩蓝海般的眼底。

快斗压低帽檐,阴影落在鼻梁。现在不到沉湎美好回忆的时刻,还有最重要的事情等待他去完成。确认过那个人没有回到木桥,快斗打算直接离开这处山坡。他不愿意敲响新一希望保持的安宁,也不愿意伤害老人饱经风霜的心灵。

然而意外总是用来发生的:熟悉的狗吠声扰乱阿笠宅夜晚的安宁,猎狗撞开栅栏沿着山坡狂奔而下,一些记忆中的气息令它心驰神往并勇于追求。

暗自哀叹这些不按理出牌的小家伙,快斗反应迅速地转身逃窜出几步,直到风中传来的凉凉评价冻结青年的脚步:“……逃吧,接着坐实你的心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在山坡的树影下,克尔作为唯一快乐的灵魂,热情闻闻许久未见的快斗,这才乖顺趴回女孩的身侧。听从快斗要求保密的坚持,灰原抱臂靠着树干打量对方。

即使被她喝住脚步,这个家伙依然保持缄默,那张难看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,但她能够解读出审视、怀疑和抗拒。真是有趣,缺席那个连接信任的链节,这些个戴着面具的人连交流的兴趣都消失殆尽,她又何尝不是在审视和怀疑着眼前的这个存在。

她暗自冷哼一声,首先开口:“他死了?”

愤怒在被撕破的沉默间点燃,灰原反而放松下紧绷的肩膀,她微微耸肩语气颇深:“说实话,我并不惊讶听到这个消息。”

“不。”简单的否决在被压抑中挣脱,发怒绝不是快斗真正的解脱。

“是我背叛了我们的约定。”他一字一字加重这个过程,“所以他离开了,而我现在正在寻找他。”

“听起来很像是他会做的事情。”灰原盯住垂死挣扎的困兽,平静里裹着重重的讽刺。

激烈的角逐如同幻影般消失,快斗轻笑起来,只是在看清自己:“你说的没错,新一不会做这样的事情。一切全都是由我造成的,我谁都不能怨恨,不能有片刻的追悔。”他抬手摘掉帽子,直视这刺入谎言的现实,“不过就一点我很确定,我必须得找到他。他不可以在把我的生活搅得一团糟后抽身而去,断掉的线紧紧缠绕我跳动的心脏,当我们相隔两地,它缠得更深。在心脏停止跳动前,我必须得设法自救。”他浮出触不可及的模糊,朝唯一或许理解的女孩微笑,“……他可真是不讲道理,对吗?”

“是啊,不讲道理、自以为是、傲慢自持……”得到对方解除武装的信号,灰原按着仿佛涨得发疼的额角,不耐烦地喝道,“你们两个白痴一模一样!快点告诉我所有细节,我才不想浪费睡觉的时间来跟你讨论那个混账!”

现在愤怒的焦点被迫更换位置,快斗反复确认灰原脸上的认真。他稍有迟疑地拿出新一唯独留下的线索,还没说话就被灰原劈手夺走,他甚至能感觉略尖的指甲在掌心划过。

“只有这个?”灰原打开木塞没有发现熟悉到骨子里的东西,她抬眼却只能捕捉到青年微露的困惑和疑问。灰原松开从来紧皱的眉间,复杂的情绪瞬间涌上头脑而最终徐徐坠落至心底,淡淡的微笑释放在唇边,那是她离开已久的温度。

听到青年的追问声,灰原感到一点滑稽。仿佛她还站在昨日的河口,誓死也要保守家族的秘密,却很快破例告诉了奇怪的陌生人。现在,为了挽救这位例外先生,她又必须亲口告诉更多的人。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够开始,但奇怪的是,她不再像过去那般自我挣扎。或许这就是例外先生的奇怪之处,让事情看上去永远正确,不是吗?

“这是一种药。”灰原听见自己再无犹豫的声音,“是我亲手制作的秘药,能逆转人类身体十年的寿命。他一定是使用药来逃脱了某种困局,你一路寻找过来的目标是错误的!他现在不是一个接近二十的少年,只是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。”

希望在靛蓝中闪现,又很快地归入沉寂。快斗侧开视线,看向坡底灯火渐熄的村庄:“不……不对,它不能解释清楚一切。如果事情如你所说的发展,为什么在过去的时间里,他从来没有试着来寻找我?”不曾休息的疲惫、可怕至极的猜想被垂下的眼睑掩去,“……新一,究竟遭遇了什么……”

柔软的哀思击碎坚硬的面具,那曾是微笑面对所有困境的信念。没有对此作出评论,灰原只是转眼避开。她并不能回答所有的问题,只是轻轻抚摸打盹的老狗:“你知道吗,克尔的年纪真的已经很大了。”

灰原抱起自己仅能保护的存在,温和浮现在总是冷冰冰的脸上:“它已经老到看不清楚东西,却能隔着半座山坡察觉你的到来。如果你依然不能够找到他,那一定是有什么遮住了你的眼睛。”她凝视仿佛被摔了一耳光的青年,叹息般轻声告别,“我不能够离开这里,那么就祝你好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初升的太阳仍笼罩淡淡的薄雾,向往光明的眼睛慢慢复苏过来,而信仰黑夜的生物躲入阴影开始休憩。

少年推开塔底的木门,老旧的木轴吱呀转动,被打扰的居民睁开单眼打量不速之客。

抖了一下肩膀抵抗被抛媚眼的诡异感,服部走向熟悉的昏暗角落:“你这次的气性可真大,为什么不出来接受你最喜欢的歉礼?”他摸摸索索,却只在稻草堆里拽出一张卡片。

什么鬼?服部借着稀薄的日光阅读上面的字迹:“借幸运一用,怪盗基德?”

他前后翻看这张莫名其妙的借条,一抹恶作剧的微笑浮于落款。


TBC


评论(24)
热度(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