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02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2章  工藤家的一天


用完早餐,新一回房间换过衣服。

给自己弄了一杯咖啡,他窝在扶手椅里翻开最新的期刊。令他惊喜的是,一位尊敬的考古学教授发表了新论文:关于三个月前挖掘的古代石窟里,壁饰符文的尝试破解。新一投入地阅读这篇文字,然后去书房寻找父亲来讨论。

事实上,他父亲就是一位优秀的学者,尽管作为一名冒险解谜小说家而更享盛名。工藤优作对这种冷门的学识拥有深入的研究,并作出自己独到的见解。在父亲的熏陶下,新一同样继承到这一作风。

优作相当高兴新一的询问,动作迅速地将眼前的文稿推开。

大作家挪动自己的位置,示意儿子搬个椅子来与他一起讨论。

“你知道,大陆早期的历史与神话的界限非常模糊。”沉思片刻,工藤优作选择了总括性的开场白,“那个时代留下的可考文献少得出乎意料,却吸引着无数的学者投身研究。我们发展出日渐成熟的理论,来试图解释埋藏在地下的神秘文字。”

“文字是铭刻文明的最好方式。”年长的学者话语平静,仿佛诉说家常,“当最后一个懂得符文的老人离开人世的时候,起源文明的链条已经断裂了;当最后一个热衷神秘的学者离开人世的时候,古老符文的记忆也将消失了。我们都是掘墓人,所做的一切努力不过延缓这个历史的过程。”

“父亲,我不同意你的观点。”新一挑眉,声音带上不易察觉的挑战,“符文并非沉默的殉葬品。它们拥有真正的生命力,早已在火把的照耀之下苏醒过来。”

少年摊开自己的双手,试图描绘这幅美丽的蓝图:“当第一张抄录符文的纸张自行燃烧,这种深邃而奇拗的文字再次走进了人们的视野。这种未知的文明未曾消失,只是跨越过几百年的时间,重新与我们进行交流和思考。”

“是的,你提醒了我。”被儿子手中大大的蓝图逗乐,优作不由失笑,“它们还活着,符文学的发展正是我们所作出的努力。即使充满滑稽的猜测和错误的解释,我想这些文字的真正拥有者并不会在意我们善意的冒犯。”

“没错,我仍然想与这些消失已久的人类谈谈。”新一为达成的共识而微笑,“也许他们并没有消失,拥有古老血脉的后裔依旧生存,无法被人解释的传统依旧保留。等到时机成熟,种子会破土而出,生长出新的绿叶。”

“一个浪漫的猜测,而我十分乐意见到这种可能。”优作期待地眨眨眼睛。

他们愉快地谈论起最新发现的符文。优作甚至组出一些符文谜语,让新一试着拆解。

父子俩充分着迷于这种游戏,午餐都是用有希子端上来的三明治和热茶来解决。

直到晚间,女主人的耐心消失殆尽。她闯进没完没了的书房讨论,拧着年轻工藤的耳朵,命令父子两个下楼去吃晚餐。

未解之谜萦绕于头脑,新一几乎没有意识到吃的是什么。优作暗自在桌底踢过他的小腿,他这才发觉勺子早已触到空荡的碗底。回过神的新一赶紧认真对付自己的晚餐。

确认两位工藤先生照顾好自己的胃,有希子满意地挥挥手,将主权还给这对父子。

得到宝贵自由的两人面面相觑,没有试图提起话头,纷纷大笑起来。

无人再去琢磨渐隐的思绪,他们眺望金红的落日沉进地平线,大地再次陷入蛰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想起尚未动笔的回信,新一向父亲告辞后回到室内。安于灯罩的蜡烛早已点燃,朦胧而微微晃动的黄光笼罩这间起居室,角落里开着小花的植物散发清淡的香气。新一打量略显拥挤的一方茶几,从放大镜、长柄烟斗和无人敢碰的小玩具间端起一盏烛台。

他向正在厨房忙活的有希子告知一声,顺着楼梯爬上阁楼。说起来,新一喜欢躲在书房翻看父亲的收藏,也不讨厌窝在起居室随意打发时间,但有时他更喜欢一个人待在楼上,这座阁楼划作他十岁生日之后的私人领地。

这座坡顶下的阁楼空间不大。在移动的烛光下,木头打造的家具闪烁着温润的光泽。书籍码放齐整的木柜贴墙,搁满零碎物件的木架悬空。手绘的星空图和自制的植物标本贴在空白处,而半人高的黄铜地球仪作为最贵重的装饰品——尽管它发挥的实际作用更大。

烛台搁在桌角,新一拿起吸足墨水的蘸水笔,在展开的新纸上写下第一行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亲爱的服部:

       很高兴听到你的好消息,尽管我认为这并不能算作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你知道,我一直想要去北方的方塔。只是母亲仍然抱有一种奇怪的期望,希望我不要与书籍打太多交道。或许因为父母都是普通人,我对于掌握超凡力量并没有特别的兴趣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我相信他们已经接受了我的选择。唯一的遗憾是,我将错过中央学院遐迩闻名的藏书馆。在不久的将来,希望你能为我抄录下几册珍本。考虑到你那灾难般的文法和字迹,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坏事。

       方塔已经给我寄来了录取通知书,它的开学时间要比中央学院晚上两周。我猜测是北方山脉尚未融化的积雪导致了安排上的差异,这也许意味着一条漫长的旅途。

       总之,期待你在下次的来信中分享在学院的新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真诚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工藤新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检查过拼写,新一吹干墨迹,谨慎地封好信件。

做完这一切,他熄灭烛火,依靠记忆寻到靠在书架一侧的木梯。

他摸索着爬上高处,打开活板门的插销后,熟稔攀到一览无遗的屋顶。

这道暗门由他的星象学启蒙导师亲手打通。对于这门神秘而无穷的课题,他早已拥有了自行探索的权利。找到熟悉的视角坐下,新一再次感叹自己富于浪漫主义的父母。一般情况下,会有人让自己的孩子在夜晚自由地爬上屋顶吗?

等待名为拉奇的谷枭归来,少年观望这片缓缓展开的深邃星空。头顶高挂的三颗亮星定成春季大三角,而猎户座的α星将其连接——室女的钻石散发着恒久的冷光。


TBC


[符文]主线剧情的设定,具体借用上古卷轴五:天际的龙吼设定,包括文字和咒文。学者对符文的探索过程参考玛雅文明,它同样有一种魔性的矩形文字。


评论(2)
热度(32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