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01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1章  来自朋友的信


太阳升起之前,面对泛白天际,一切的思绪凝结成一个动作——等待。

不速之客插入这幕期盼,一只谷枭划过清凉的晨风。它飞越高山连绵森林,河流蜿蜒绿地,扑凌着翅膀降落在木屋的阁楼。在叩击三声之后,来自远方的问候低下头颈,静待回音。

看到穿着睡衣的黑发少年打开窗户,它发出友善的咕咕声作为招呼,乳白色的心形脸孔蹭蹭抚摸的手掌。做完这一切,谷枭跳到窗沿上伸出一条腿。

少年朝它微笑,从聪慧的鸟儿身上取下厚厚的信件,翻转过来——这是来自朋友的信,几行带着干涩指痕的潦草字迹透出急躁的心情。

他征求同意般看向鸟儿的眼睛,温润的黑色眼珠已略带疲惫:“好姑娘,我知道你喜欢自己找吃的。先美美地睡上一觉,晚上再来找我好吗?”

咕咕两声作为回答,谷枭重新舒展起翅膀,沐浴熹微的晨光飞向原野,卷起轻盈的旋风仿佛饥肠辘辘的旅人。

少年站在窗边,看着它在空中盘旋而俯冲消失。此时太阳还未升起,天幕从深沉渐渐转为透彻。东边的维纳斯如同落在天鹅绒布上的晶莹钻石,她洁白纯粹的星光同样在他海蓝色的眼睛中闪烁。少年深吸清冽的晨风,揭开信封垂眼阅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亲爱的工藤:

      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同你分享一个好消息。

      你是第一个跳进我脑海中的名字,有没有感觉到荣幸?哈哈,我注意到某些语无伦次,但是它并不重要(你必须理解一个高兴得只想跳起来的人,逼迫自己坐下来写信的心情),重要的是我收到了来自中央学院的录取通知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“新一,你在哪里?早餐已经做好啰!”

伴随熟悉的嗓音和轻微的木板嘎吱声,一位棕色长卷发、海蓝色双眸的美貌女性转出楼梯口。她的臂弯松松搭着一件外套,面容浮出逮着现行的狡黠微笑:“又在这吹冷风,你总是遗忘这件可怜的外套。长大的孩子开始不听妈妈的劝告,这可真是令人伤心。”

她的声音愉快、几近雀跃,导致一阵寒冷窜过少年的背脊。抬手接受母亲给他披上外套的举动,新一转眼瞥向走廊的窗台:天边轻曼的卷云染上一线耀眼的橘红——太阳正在升起。如果要他说,这全都赖服部,难道以为自己还是个孩子吗?

“好啦,让我们去用早餐吧。优作在等着我们哟!”戏弄完自己的儿子,有希子揉了把少年的头发,手搭着肩膀催促他下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整理好头发,新一快走几步跑到阳台。这里已经摆好一张铺着鲜花、餐具和白色桌布的木桌。天气好的时候,他们家喜欢在宽阔的视野和清爽的微风中享用美食。

“早安,父亲。”他拉开椅子坐下。

“早安,新一。”戴着眼镜的年长男性将视线从远处收回,仿佛比起欣赏一片流淌着金色的草原,眼前有更值得重视的事物去珍惜。无疑,新一继承了父亲的黑发和内敛的个性,长相更偏向于母亲:眉目线条柔和、眼睛是温柔的海蓝色。

年长的工藤先生目光略带笑意,端起手中的红茶示意:“又一个不走运的早餐?”

新一点头,接过母亲递给他的杯子,眯起眼睛瞄了一眼里面的东西。

“没得商量,那就是你必须完成的事情。”有希子坐下,拿起雪亮的餐刀装作威胁。

在这两个人面前,新一根本藏不住任何想法。他只得干脆地一口饮尽牛奶,然后切下调味最重的培根压住那股甜腥味。

夫妻俩相视一笑。在欺负儿子这件趣事上,他们无疑是最佳共犯。

“说起来,新一是收到朋友的信了吗?”有希子拿起一片烤吐司,自然地接过优作递来的覆盆子果酱,露出甜蜜的微笑。

“是的,小奇过来了。”新一懒懒对付自己的煎蛋,“服部说他收到了中央学院的录取通知书,下个月正式入学。”

“听起来是个好消息,那新一有什么想法吗?”

停下去拿面包的手,新一抬眼观察父母的表情:他们面带微笑,显然在等待自己的回答。这是一次正式的谈话,他忽然意识到这一点。

用餐巾擦了擦手,新一微微抬头,金石般掷地有声:“我想要去北边的那所方塔!”

这一刻,仿佛光线投射在他的面庞,少年在清晨的阳光中彻底苏醒过来:“无论是拿起刀剑、掌控权柄或是创造新奇,破解历史遗留的谜题才是我的挚爱!经过三年的进修,我能够成为一名学者来研究感兴趣的课题。”

有希子上翘的嘴角垮了下来,她瞪了一眼自己的丈夫,后者干巴巴地咳嗽一声。她连忙回头看向儿子,语气颇有急切:“可是方塔在很远的地方,而且一直声明不对外招收学徒的吧?”

“事情总有例外。”新一平静地反将一军,“事实上,我已经接到了院长的来信。”

再次被瞪,优作先生慢悠悠开口:“毕竟,新一基于自己的意愿做出选择,这是一件幸事。”

不能赞同更多,新一重新拿过烤吐司,享用自己的早餐。


TBC


评论(5)
热度(764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