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41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41章  飞艇


轻轻拨开垂下的帘布,银色群星渐隐于灰幕,金色灯火绵延海港十里,深邃海洋连接极目之处,眼底是一片人间仍盛的美景。有的人依然不能理解所谓的浪漫气氛,一身蓝色小西装的男孩趴在窗子上,快速扫视整个俯瞰的海港。柯南指着玻璃上的某处发问,稚嫩的语调天真好奇:“园子姐姐,为什么港口里有这么多船?”

“不就是为那个愚蠢的风暴,附近的航船都临时避到我们这里的大港。”

“诶……”柯南似懂非懂地拉长声调,继续提问,“那进港税呢?有人教过我哦,商船停靠是要交一些钱的,对吧?”

“笨蛋,这种时候怎么会搞那么复杂的手续!父亲早就下令打开海关,在风暴过后再清点货物事后补税。”园子双臂交叠,神色不耐,“这就是你唯一的感想?你长大以后一定会变成一个无聊的大人,绝对的。”

“哈,哈……柯南是挺特别的。”双手撑在观台上的兰赶紧回头调停,“我倒是觉得这片夜景美得惊人,原来从天空俯视的话,城市灯火将会连成奇迹般的光景。”

“对吧!果然还是有人会欣赏的!在这样的美景之下,要是能邂逅一位英俊的绅士,发生一段浪漫故事是最适合不过的了!”园子满足地点点头,“这就是为什么我想带你来看看的原因。”

“谢谢你,园子。”目光离开美景,兰朝自己的好友微笑,不再为飞速发展的友谊而惊讶,有谁会真正讨厌一个像园子这样真诚的朋友?“只是邀请我们过来合适吗?听说今晚会举行一场相当正式的宴会。”

“那个啊,是一位带着介绍信的贵族,希望能与父亲进行一场私人交易。待会儿的品鉴会也许有点意思,而宴会的部分将一如既往的无聊。”一身华美长裙的园子毫无顾忌地翻着白眼,“跟你们待在一起,我还有朋友能聊聊天。不用担心,我父亲很好说话的,我保证他一定会喜欢你们。”

“品鉴会?”兰把柯南从窗台上抱下来,“是要鉴定准备交易的商品吗?”

“是啊,大概就是些古董家具之类的,只可惜不是宝石啊。”园子叹息一声,眼睛瞬间点亮,“如果能引来传说中的月下怪盗,在数万英尺的高空相识,一支慢舞的终曲之前,以吻封缄后旋身而去……天啊啊啊啊啊!”

“园子……”兰有点无奈,园子身属怪盗基德的狂热信徒,她现在已经差不多习惯了,只等着朋友从自我陶醉中清醒过来。在她身边,柯南在沉思中抬头瞥了捧脸的园子一眼。

一位穿着黑马甲和白衬衫的侍者轻轻敲响打开的房门。在得到园子不满地瞥视时,他微躬上身沉稳地提醒:“小姐,莫里斯先生的品鉴会即将开始了。”

“已经快开始了?看来时间过得真快。”园子打量着前来的侍者,略长的黑发梳在耳后,低头回避的动作遮住眼睛,“你抬起头让我看一眼。”

侍者稍有迟疑片刻,按照指令缓慢抬头。这个男人拥有一双充满活力的黑色眼睛,点点雀斑横过晒成棕色的鼻梁,肌肉的线条在衬衫下自然起伏。他显得有些局促,属于年轻男孩的健康气息仍然传递给审视他的年轻小姐。园子挑眉:“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你。”

“我是新来的佣人。先前我参加总督府招募新佣的选拔,有幸被管家先生挑中后进行过训练,这次刚被派到飞艇上来执行工作。”他重新低头,回答园子的疑问。

“我好像是听管家爷爷说起过这件事,看来他终于肯招些年轻帅哥进来了。”园子畅快地合掌作为结语,“麻烦你告诉父亲,我和朋友稍后就到。”她偏头向兰示意,“我们回房间重新打扮一下吧?”

兰点头,跟随园子的脚步离开这间天空观景台。

等到两位小姐离开,侍者起身走到窗台。他伸手理清弄乱的窗帘,拉过窗绳盘出两个圆环,绳头穿过束紧质地光滑的帘布。等做好这一切他转身准备离开,却被小男孩好奇的目光给阻到,他收起抬高的眉毛礼貌地询问:“小先生,需要什么帮助吗?”

柯南在房间门口探头,眨眨眼提出问题:“哥哥,你以前出过海吗?皮肤晒得很厉害。”

“是的,我从小跟随父亲出海打渔。”

“真的吗?太棒了!”柯南扬起带着希冀的明亮笑容,“我也想拥有一条自己的小船,长大了就能够自由自在地出海啰!”

被这单纯的热情感染,侍者不自觉地微笑:“没错,大海是最棒的。”

柯南重重点头,又皱着眉显得有点困扰:“哥哥,我觉得有点饿了,你知道晚上会有什么好吃的吗?”

侍者屈指轻点额角,回忆看过的宴会菜单:“我记得头盘是鹅肝批配黑松露……”

“黑松露?”柯南提高语调重复着,“奇怪,我记得园子姐姐说过,她最讨厌松露的那股霉味了!”

“是……是吗?”侍者感到有点尴尬。

“不过没关系,我还是很期待的!”柯南耸耸肩,“谢谢你陪我聊天,现在我要去找姐姐啦。”露出属于孩子的可爱笑容,他转身跑出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匆匆跑进人群的柯南抬头观察这间稍小的宴厅。

作为遨游天际的代价,飞艇只能舍弃如水晶吊灯那般精美沉重的装潢。雕花镂空的白色石膏板镶嵌在细细的天顶框架,海螺状流畅起伏的墙体如同蜷缩的小兽聚拢光源,曲线抽象的漆金壁灯笼散着柔和的光晕,给予房间明亮的活力和丰富的观赏视角。

宽桌上摆满鲜花器皿和酒水小食,二十来位客人已经聚集至这里,手里举着香槟随意聊天。一身红色长裙的兰递给跑来的柯南一杯苹果汁,之前消失踪迹的毛利大叔抱怨着绵软的餐前酒,一边搭着新鲜的牡蛎灌下更多。

没有失礼地让宾客等上太久,四名侍者迈着深重的步伐抬进半人高的沉黑木箱。在铺就厚厚的刺绣地毯后,他们小心搬出一座青铜雕像。这是一座沾着铜绿的人物雕像,一位重伤的战士倒伏在盾牌上,痛苦和不甘凝刻在垂死的面庞,他仍然伸手去够被击落的利剑,挣扎求战至死亡降临的那一刻。这杰出作品的形象是被人们所熟知的,而那只是一座被收藏在美术馆里的大理石复制品。

围观者不由发出惊叹,纷纷赞赏这不世出的宝物,热切讨论起它当世的价值。察觉到那位未曾发言的富有总督脸上浮出的兴趣,青铜古董的现任主人露出满意的微笑,不久后的成交价格将成为交易唯一的悬念。

这短暂的自得被孩子的稚音打破:“看!这里有个很厉害的符文烙在脊背上!这件古董是先生您的祖传物吗?”柯南从战士的手臂后面冒出头,眼神闪闪地看向莫里斯。

“当然!”这位贵族大叔很快回答,语气尖酸地斥责起来:“立刻离开我的雕像,不准碰掉任何铜屑!它可是非常非常珍贵的东西!”

“没关系,莫里斯先生。这孩子算是我的子侄,既然我已经打算把它收藏起来,先满足一下孩子的好奇心也无妨。”铃木总督面带微笑,随手化解这微小的争端,“我想现在正是签订一份正式交易合同的时候。”他朝身后的人吩咐道,“去书房取我的私印过来。”

一直保持沉默的随从官点点头,离开这座宴厅。

莫里斯矜持地笑笑,不再留意男孩冒失的行为。


TBC


[垂死的高卢人]罗马时期复制的大理石雕像,原作品已失落并被认为是青铜打造。用来纪念阿塔罗斯一世打败游牧民族高卢人的胜利,通过反向刻画敌人的勇猛和顽强来宣扬统治者的战功。


看到标题瞬间明白要玩什么梗了吧wwww

原本打算……不过为了不被骂还是事先提醒一下,这个不是基德假扮的ww

评论(22)
热度(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