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51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51章  重聚


道别生机盎然的海港城市,他们远离起伏蜿蜒的地脊和繁衍其上的人们,穿梭在畅通无阻的蓝天云道返回木桥之家,清澈的河流在桥墩侧汩汩流淌,推动红色磨坊的木轮水筒吱呀转动。在缓慢韵律的嘎吱声中,木桥的生活似乎从来照旧,除了渐冷的北风、收割后的稻田和总算苗条些的阿笠博士。

看着候在自家门廊的青年和小孩,阿笠闭上不禁张开的嘴,沾着黑灰的手搓了搓脸:“我肯定是老眼昏花了,或者时光机终于延时生效,我好像看见了小时候的新一?”

“你又把自己关进那个会爆炸的壳子里?”先咽下准备好的解释,柯南眯起眼睛,“我确定警告过你,要先用温和的东西进行试验,比如一个西瓜或者其他什么。”

不小心说漏嘴的博士发出干笑,像做错事情的小孩儿那样背着手:“我发誓这次的设计是完美的,至少真的没有再爆炸了。”

听到厨房外面的谈话声,灰原掀开门帘探出脑袋。“你们倒是来了。”她了然地扫过一眼贸然上门的访客,转身回去照看正在炖菜的坩埚,“先进来吧,你们赶上了午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说服阿笠博士不是太难的事情,在灰原的帮助下,阿笠很快接受听起来有些荒谬的事实。在追问过后,这位老人安下心来,手舞足蹈展示起最近的新发明,包括晴雨两用烟斗、沉重无比的组合农具、被偷盗时自动弹出所有物品的手提包等等。

柯南尽量维持面上的微笑,重复‘很有想法’来评价博士一贯风格的发明创作。不同于柯南敷衍了事的态度,快斗倒显得对这些道具很有兴趣。他仔细查看一些内置机关并提出改进的空间,不少绝对出自恶作剧的点子将会让这些发明‘更有想法’。

终于遇到一个懂得欣赏的知音,阿笠连连点头,眼中迸发的火花伴随快斗的探讨越来越明亮。他揪着满脑子奇思妙想的年轻人一头扎进工作室,迫不及待地去实现这些创想。

端着茶杯的柯南叹息,转眼去看安静旁观的灰原。捕捉这道视线,灰原搁下茶杯往椅背上一靠:“我想你应该有很多疑问,但我不能保证回答所有。”

“我明白你的意思。”柯南平静地回答,对视共享命运的女孩,“我们就接着上次的话题开始。”那枚装过逆命之药的木瓶搁在两人中间的位置,柯南缓缓旋过瓶身露出那道交叉刻痕,“它并非只是数字而是十字架,是一个被订在十字架上被腐化的循环,这个符号对于研古之人太过深刻。你是在暗示自己的出身,对吗?”

灰原微微提起唇角,几乎是个微笑:“你发现多久了?”

“事实上,在你送给我这份秘药之前,我就在怀疑。”柯南看着陶杯里冒着热气的深红茶汤,灰原制作的食物总具有极其精准的味道,“在一切骤变的夜晚后,每夜我闭上自己的眼睛,黑白蛇环就在我的脑中萦绕不去。这个符号远超人们想象的常见,它潜伏在我们的上古神话、民间故事甚至是历史传记中。它是炼金术中万物的原型,它缠绕在手杖上象征医药,因为蛇每年蜕皮,它代表肌体能够重新焕发青春,代表一切能够回到开始。”

柯南抬眼看向灰原毫无波动的双眼:“你对草药的精通首先引起我的警惕,那种神秘谨慎的作风也符合他们一贯的敏捷隐蔽,而你鲁莽的行动初步打消我的怀疑,我能看清你和他们之间存在根本的矛盾,你也没有对自身的经历撒谎,我最终决定相信你。”

柯南捧杯喝下一口热茶,咽下某个未出口的判定:“直到我拿到这份药剂,我察觉到你的身份不是那么简单。你洞悉前路的黑暗却不能简单地告知我,某个理由仍然扼住你的喉咙。所以你选择交给我这枚木瓶,希望我能在某个致命时点想通一切,然后返回木桥来聆听你没有说出口的真相,对吗?”

“分享真相如同吞下寒冰,对于冷血动物而言这是最难堪的处境。”听到打通隧道的询问,灰原放松僵直的脊背,接过柯南最终递来的理解:“如你所说,我确实来自衔尾蛇这个组织,而这份药剂的起源正是传说中的不老药——贤者之石。作为远古炼金术影响的分支之一,我出身的药师家族致力于改良这份罪恶的药方,妄图从不老走向真正的青春。”

灰原深深地呼吸,抵御随同记忆踏来的战栗:“逆转时间的代价比任何人的想象都要惨烈,无数的牲口、猛兽甚至活人都被投入试药的囚笼,那些肌体崩溃消解的恶臭和哀嚎至今是我最黑暗的噩梦。只是我们别无选择,家族中的每个成员从生到死都处于严密的监控之下,作出任何可疑举动的人即刻就会被清理。”

“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,每晚我被母亲紧紧搂在怀里,她掐着我的手,不断低声重复着:志保,这是错误的,这是错误的,你要记住,这是错误的。”灰原紧紧交握双手,泛白的骨节如同浸在冰水,“后来实验体出现了不稳定的成功逆转,我的父母开始恐惧最终的命运降临在我们身上,他们偷偷隐藏起真正的实验数据,而事发失败后很快离开了我们姐妹。我和姐姐成为家族中仅剩的成员,而我更拥有这种该死的家族天赋。”

灰原的声音变得低沉讷涩,仿佛垂死之人最后的呐喊:“那个时候,我原本打算要跟姐姐一起赴死,而那个愚蠢自大的女人擅自就递送出组织的情报。当我听到消息,她已经被一把火化成灰烬,我根本不能对此表露一点点的情绪。”颤音出现在灰原一贯冷淡的声线中,她停止无穷无尽的算计和防备,仅仅为这任人摆布的命运而悲叹。

柯南感到沉重,记得一切的人总是最为痛苦。灰原的姐姐拿出生命作为工具,为了唯一的妹妹在黑暗中掘出求生之路。他没有打扰灰原短暂释放压抑,专注等待早已重生的朋友回归身侧。

灰原很快平复下情绪,她抬手拭去过往的痛苦,冷静的光芒重新闪现眼中:“之后我独自研制出这种药剂,欺瞒组织探过来的爪牙,在他们的阴谋中窃取灵魂,最终坐到你的面前。”宫野剥去那张丑陋的面具,最初的妄想轻轻绽放在沾满血腥和泪水的双手间,“我请求你,工藤新一,请你一定结束这个错误。”

“那正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。”没有逃避、没有犹豫,新一在宫野手中接过这份沉重的清醒,遇火的寒冰融成钢铁,废弃的真相在耿直之人手中化为利剑。甚至一抹锋利的弧度跃上他的嘴角,无可扳倒的自信在他眼中闪耀,他沉声回答:“非常感谢你的存在,我将秉承这股信念:我们要刮起东风!这并非旷日持久的立场之争,而是终止罪行的无避之行。许多人将凋谢在寒风之中,而风暴过去,更加纯净、更加美好的世界将屹立在阳光之下。”

 

TBC


[东风颂]《夏洛克·福尔摩斯最后的致意》中最后压轴的经典梗。


评论(22)
热度(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