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桃

谢谢你们,再见

[快新]龙之秘语 61

前言:


1.西幻架空背景的快新文,讲述两人携手冒险、逃亡和寻宝的故事。

2.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私设如山!章节会单独注释出来。

3.长篇预计15W+,连载非坑。

4.名柯魔快归青山所有。

5.欢迎捉虫及评论。


这里是目录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61章  道路


踏入的通道狭窄而昏暗,身侧明灭的壁灯照亮悄悄腕上偏移的指针,柯南抬头望去,观摩敌人操控他所看见的东西——

这是一片冰冷寂静的生活区,曾经拥有温度的茶杯手柄蒙上暗色的灰尘,干涸枯黄的白色花瓣落在深红的餐椅软垫,水晶吊灯垂落的泪滴型晶石却没有透过帷幕的阳光照亮。只缺少那扇人间廉价平常而易被忽视的窗口,室内舒适而高雅的陈设投出逼仄压抑的阴影。

柯南查看茶杯底部干涸成片的茶渍,这种干脆利落的消失让人拥有不舒服的预感。直到推开嘎吱落锈的铁皮窗门,那些遗落在地下无人得知的角落证实他对消亡者遗言的解读。

这是属于他朋友的地狱:根根铸铁钉成仅能伸出手臂的牢笼,被细致清扫过的地面覆上厚厚的灰尘,唯独洗刷不去的暗痕垢在地砖缝隙之间,仿佛仍在缓慢地流溢着、凝固着。

柯南走过悬挂钳子和镣铐的墙面,捡起落在试验台的半片残破羽毛。一卷收束锋利刀片和细长工具的黑色软皮革摊在右手位,稀疏的书籍和卷轴排放桌面正前的长条矮架中间,混入灰尘的诡异色团凝结在架顶的玻璃器皿底部。

为什么要让我看到这些?他向沉寂的血色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熟悉的感觉加速他的心跳,沸腾的血液顺应这道呼唤,即将圆满的宝石比任何一次都要迫切地渴望他的降临。

悄悄作响的直觉难以绊住快斗的脚步,穿越自行旋开的圆形金属暗门,他轻轻拂过过速的心脏视作安抚,缓缓抬头——

符文之光流溢在暗金的方尖碑,尊重上古龙的象征被掠夺至此。

环绕金属柱的符文脱胎于阴刻,映照在大殿的红光潮汐般涨落,烈日的光热汇聚于碑尖的石台。天穹暗金色脉络垂落光之心脏,仿佛涌动般汲取着破碎的末日。

一身黑色斗篷的男人立于宝石之下,滑出兜帽的长发闪耀太阳的光泽。

“欢迎。”Gin发出冷淡的问候,“希望你能感觉回到家中。”他慢条斯理地收起搭在操作台的手臂,盘桓大殿四壁的金属暗门尽数旋开,数个暗金圆球从通道深处滚落而出。

伴随仿生骨骼复位的咔擦声,闪烁寒光的刀刃翻出两根并排的骨轴,从背后取下圆盾的机关卫士踏在阵前;背扣机关强弩的巨蛛翻出细长的八足,紧紧上弦的锐利箭头闪烁在盾墙之后。精密有序的阵势在转瞬即成,所有的寒芒皆数指向快斗的鼻尖。

打量眼前由死物组成的战阵,快斗嗤笑一声,展开侧翼扇开迎击的箭阵。当白龙的身形重现收拢的双翼之后,它的呼吸号令寒冬,它的声音化作暴风雪。眼前的攻击刹那被雕成冰雪之塑,收势吐息的白龙震动双翼,垂直飞升大殿的高空。

“看来你得到了新的能力。”面对空中逼近的敌人,Gin靠在台上毫无畏惧。

“我从未使用过这种力量,冰塑于肉身是最严苛的惩罚,这是你们无法理解的残忍。”快斗悬停在方尖碑顶的高度,平视带来无数痛苦和血泪教训的人类。

“来自巨龙的仁慈。”无波的评价透出微讽,Gin指尖轻轻敲打操控一切的金属外壳,“你越来越像人类,同样的外表、喜怒、欲望,使用诡计和谎言迷惑他人,有取之不竭的精力攫取想得到的一切。”回荡空中的敲击声渐渐急促,“对你而言,我们的挣扎就如同蚂蚁庸碌的一生。随你意愿,我们覆灭在转瞬的灾难,或者苟且于对恶魔的无知。每天每夜,一想到世上还留有这种存在,我就兴奋得无法入眠。”

“他们所谓的自由与幸福皆是虚言,唯独掌控自己的命运才能保护自身,品尝过强敌心尖涌出的鲜血,我方能拥有一个美梦。”Gin露出冷笑,低沉咆哮响彻大殿之空。

无形的双手撕裂背后的双翼,无用躯体不住颤抖,白龙徒劳往大地坠落。

当尖锐的剧痛涌上脊椎,他清晰听到腿骨碎裂的脆响,被碎骨划破的皮肤溢出鲜血。

窒息感捂出的泪水模糊渐黑的视野,他艰难咳嗽喘息,死亡的阴影压弯妄图爬起的人。

“很荣幸见识到你的恐惧。”缥缈的声音从遥远之地传来,或者耳中被灌满粘稠的胶水,“不知你是否清楚,你的人类盟友最初就不相信你的存在。龙破之机正来源于方塔,拜龙而聚的人们却对龙抱有最深的警惕,这就是人类,好与坏、美与丑永远只有一线之隔。”

“根本听不清你在说什么。”吐掉嘴里弥漫的血腥,快斗嘶嘶吸气扳直扭曲的骨骼,“老掉牙的事情才轮不到我来管,光是对付身边的这些人就够我辛苦的了。”

“如此狭隘的眼界。”Gin站在高处俯瞰敌人,脚下黯淡的符文被渐渐点亮,“你的身边人或许包括某位茶发的小女孩?”得到抬起的视线,他低低发笑,“她是属于我们的人,一直在向我汇报你们的动向。看来,这只侥幸逃脱过的小老鼠还有些迷惑人心的小伎俩。”

“这确实是有点出乎意料。”逼出一身汗的快斗用手背擦干净嘴角,含含糊糊地回答,“对我而言倒也不是问题,自她把新一还给我,我早已视她如姊妹。人类永远都会原谅自己的兄弟姊妹,对吧?”

面对潮水般涌来的暗金机关,快斗轻轻活动初愈的腿脚,从弄脏的外套里抽出绳枪。“你好像搞错件事情,不算沉睡过去的那些年,我从小都是钻研作为人类的技巧,现在只不过是回到熟悉的风格罢了。”

“现在距离符文阵启动还有两分钟,对于传奇魔术师而言早已足够。”闭上左眼瞄准目标,快斗浮出恶作剧的微笑:“Ladies and gentlemen, it’s a show time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X

脚下踏过瘦骨嶙峋的打滑阶梯,柯南沿着天顶突兀的脊状吊灯攀登。细长的石牙浮刺两侧粗粗凿圆的走廊,火光颤动的诡影仿佛让致密的岩骨游动起来,深入巨蛇内腔的错觉令行者感到恶心。它急促上升的地势如同一条潜伏的毒蛇即将钻出地底,向世界张开它的巨颌。

雕有太阳和月亮的重门引导追寻真相的访客,站定的柯南循着门缝上的交缠蛇杖抬头往上,一个简单的问题留在横梁的飘带纹饰之中——我的爱人是谁?

这并非一个带有诡计的谜语,而只是熟人间用来确认的发问。

属于孩子的手落在解锁的字母盘上,没有任何的犹豫和思索,柯南依次按下尘封于历史的名讳。

P-E-R-N-E-L-L-E

“你的爱人……永为长春。”伴随他的喃喃自语,缀有日月之门一分为二,缓缓展开。

 

TBC


[PERNELLE]手头有本英翻中的书里提到这个名字有长春的意思,网上只查到它确实属于法语女名,这里就任性借用。话说有人猜到大BOSS了吧?ww

评论(8)
热度(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桃 / Powered by LOFTER